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会小家带大家,亲子和谐促发展

文章来源:袁敬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数:

2023年5月21日上午,由昆明理工大学工会、妇联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工会小家带大家,亲子和谐促发展”家庭教育周活动在呈贡区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5谷良田举行。“工会小家带大家,亲子和谐促发展”是化学工程学院申报的工会“七项行动”之一。来自化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40余个家庭、50余名孩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集体项目的桃花朵朵开和旱地龙舟趣味十足,充分调动了家长和小朋友的热情,营造团结和谐、轻松愉悦的气氛,发挥了凝心聚力促友谊的积极作用。

棒棒糖制作、石磨豆浆和种子画的家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而且通过实践体验,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激发了孩子对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文化的敬仰之情。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心理学教育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燕教授,亲临现场做亲子关系指导,就大家关注的亲子关系、家庭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沟通,积极推进了融洽的亲子关系、和谐的家庭氛围。

本次活动是校工会、妇联联合多个学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活动在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家庭亲子关系的同时,也给本部门之间、不同部门之间的中青年教职工提供一个轻松交流的平台,大家以孩子教育这个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纽带,相互沟通、增进感情,并让更多的中青年教师体会学校对他们工作和家庭的关爱体贴,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增强了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提高了学校教师的凝聚力和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