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演练活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杨宏云、副处长刘迎春,保卫处相关负责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云燕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高年级助研本科生、学院新入职教师,以及机电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演练活动。活动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林才主持。

杨宏云处长对本次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和安全指导,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期望师生全面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消防科杨荣芳老师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的宣讲,让师生观看了系列安全事故实例,总结了各种火灾的发生原因和预防方法,介绍了常见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方法,最后在消防灭火演练现场指导师生进行实操灭火。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和我院实验中心老师的共同组织下,灭火演练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演练活动,使学院师生系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