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数:

2021年10月28日,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为了让党员师生更好地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对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与义务的认知,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云南省公安厅刘敬平警官作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维护安全能力水平”的专题培训。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刘警官分别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点领域安全问题”及“高校风险隐患重点”四个方面展开,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全面地解析,对国际国内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对意识形态安全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对高校师生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本次专题培训让师生党员进一步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安全形势发展变化出现的新特点新趋势,增强了师生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深化了对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共生与共赢的认知,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