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倪永浩教授到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月12日,受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新布伦瑞克大学倪永浩教授到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与学院领导和制浆造纸工程专业教师交流座谈。

座谈会中,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发展方向和现在存在的问题。倪永浩教授介绍了新不伦瑞克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管理概况,并为化工学院学科建设献计献策。此外,还就科研人员交流访问和合作途径及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和深入交流。

交流会后,倪永浩院士还为化学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及南恩糖纸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美森源林产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事业人员做了题为“Nanocellulosic Materials: Research/Production Activitie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纳米纤维素产品的制备、应用和最新的研究进展。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倪永浩教授严谨务实的作风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倪永浩院士简介:倪永浩教授,1965年生,2010年成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现为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化学工程系和化学系教授、化学工程系和林莫利克制浆造纸中心主任、加拿大制浆造纸中心联合会(PAPIER)主任、加拿大制浆造纸协会(PAPTAC)资深委员。倪永浩院士主要研究生物质综合利用、纤维功能材料,木质素化学及材料、制浆漂白技术、高得率浆的性能和应用及相关技术的产业化;与中国、北美、北欧、东南亚和巴西等国家的30多个公司,及中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瑞典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3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广泛合作;近5年承担的加拿大及国际科研项目经费合计5000多万元;培养硕博研究生70人,研究助理15人和访问学者(含博士后)70人;发表SCI检索论文近400篇(H因子32),申请/授权专利近40项,多次受邀出席并主持国际会议;获加拿大、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30多项奖励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