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潘学军教授到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受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潘学军教授到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Applications of molten salt hydrates in fractionation, conversion, and valorization of lignocellulosic biomass”(熔融盐水合物在木质纤维生物质分离、转化和高值利用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化学工程学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红塔蓝鹰纸业有限公司、云南新平南恩糖纸有限责任公司共60余名师生、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潘学军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基本概况和教学科研情况,分享了他研究团队近年来在生物质精炼方面的主要研究工作和最新研究进展,对熔融盐水合物在木质纤维生物质分离、转化和高值利用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会结束后,潘学军教授详尽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与多位教师、研究生和企业代表就一些前沿性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午,化学工程学院梅毅院长、贾庆明副院长及生物质工程系部分教师与潘学军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对各单位基本概况、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学院轻工学科建设发展、师生国际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潘学军教授简介:潘学军教授现为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潘教授分别获得天津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和日本北海道大学生物科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加拿大UBC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生物质精炼制备化学品和液体燃料以及生物质组分分离和高值利用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总引用次数约6500(H因子37)。现任国际期刊《BioEnergy Research》副主编、《Journal of Biobased Materials and Bioenergy》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