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顺利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点击数:

2017年6月16日上午10点,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于化工楼100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7届本科生毕业生典礼。化学工程学院党委齐毅书记、梅毅院长、党委副书记李云燕副书记、李斌副院长、贾庆明副院长,学院各系主任、院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及毕业班专业导师、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化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也参加了本次典礼。

本次典礼由李云燕副书记主持,在奏唱国歌后,由梅毅院长致辞。梅院在致辞中深切表达对毕业生良好祝愿的同时还提出了对毕业生殷勤的期望。接下来齐毅书记宣读2017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及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证书。李斌副院长宣读2017届优秀毕业生设计(论文)表彰决定及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证书。随后贾庆明副院长宣读了2017届校友联络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接着就是学位授予仪式,由院分学位委员会的十位老师为毕业生们进行了学位授予。毕业生们十个一组依次上台,老师们将毕业生们的帽穗由右边拨到左边,颁发了院长寄语与东巴纸纪念品,向毕业生们致以祝贺和勉励,并与他们握手、合影。拨穗仪式寓意麦穗已经成熟,象征着化工学院的毕业生们已经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可以步入社会展翅高飞。学位授予仪式上的毕业生们,在台上表现出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也有经过四年磨砺后的成熟稳重,但更多的是踌躇满志、青春飞扬的蓬勃朝气。

随后毕业班导师代表杨春曦老师发言,他表达了对毕业生四年以来的学习生活的肯定,同时风趣幽默的表示“今天你们带着孩子出去了,以后让你们的孩子也考昆明理工大学”。之后,毕业生代表段国琪、在校学生代表罗晓菲、优秀校友薛永良相继发言,表达的都是对毕业生的鼓励与祝福,希望他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永远保持一颗坚强勇敢的心,越走越远,最终实现人生价值。紧接着由2015级学生冯帅为毕业生演唱歌曲《旅行》,期间大屏幕上的一张张照片记录了2017届毕业生四年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大家的回忆与沉思。一段简短的视频介绍了纪念品的制作过程与意义,最后在金雯老师介绍东巴纸中典礼结束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毕业墙面前合影留念、书写寄语,表达了离别的不舍与对未来的鼓励。

毕业典礼虽然是短暂的,但是留给在场每一位学生、老师的记忆确实不可磨灭的。相信毕业生一定能带上学院真挚的祝福、师长的谆谆教诲,传承昆工品格,不忘化工精神,在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自信地去迎接明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