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学子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获得佳绩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点击数: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在全国第一届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好成绩。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为了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联合举办的全国赛事。 竞赛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实验操作、工程型化工单元仿真和验证型化工原理实验仿真等内容。

2017年全国第一届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有来自全国194所高等学校、完成了化工原理课程学习的学生们经过学校选拔赛、326支队伍参加了六大赛区的资格赛,6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组织的参赛队中,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放弃了暑假,投入紧张的备赛过程中。首次参加在四川大学举办的西南赛区资格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一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2017年8月我校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银西婷、黄祥润同学在天津大学举办总决赛中,经过三个赛项的比拼,获得二等奖。

在参加化工实验大赛整个过程中,我校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了校级交流,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将化工原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意识和能力,对于提高其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指导竞赛,教师们进一步肯定和认清了化工原理自身教学质量的长处和短板、化工原理实验中心的优势与差距,明确了化工原理教学与实践各环节进一步提升的方向。

化工学院

2017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