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应邀在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点击数:

2018年3月15日下午,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应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做了题目为《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及工程化》的学术报告,化工院院长梅毅主持报告,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提问探讨。

报告中,刘有智教授从超重力的工作原理、实现手段,超重力技术在化工、冶金、食品、能源等领域中的实际应用,超重力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会后,刘有智教授与学院老师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且馈赠了多本刘有智教授自编的超重力技术教材供学院师生学习参考。

刘有智教授曾任中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现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化工过程强化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负责起草我国第一部《超重力装置》行业标准,出版《化工过程强化方法与技术》、《超重力化工过程与技术》等专著。超重力化工技术成果在化工、能源、环保、国防、冶金等领域得到应用推广,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