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国际著名期刊EES上发表论文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点击数: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董甜甜撰写的论文“A multifunctional polymer electrolyte enables ultra-long cycle-life in a high-voltage lithium metal battery”发表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简称EES)上。

该论文采用“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以改性纤维素作为刚性骨架,以聚乙烯基甲醚-马来酸酐作为柔性电解质,制备了一类新型凝胶聚合物电解质,不仅具有高的离子电导率,还有宽的电化学窗口以及高的锂离子迁移数。纤维素高杨氏模量和聚合物锂金属负极上形成致密稳定的SEI抑制锂枝晶的生长,而且能够在钴酸锂正极上形成CEI膜保护晶格结构防止结构转变崩塌。

据悉,该研究由化学工程学院贾庆明团队与中科院青能所崔光磊团队合作完成。昆明理工大学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贾庆明为通讯作者之一。

贾庆明团队近年来一直从事冶炼、化工烟气CO2、SO2捕获与利用的研究工作,以“捕获-降低成本、转化-提高效率、应用-扩大规模”为研究思路,以实现冶炼、化工烟气CO2、SO2高效循环利用为研究目标,形成了冶炼、化工固体废弃物捕获CO2、SO2;林产资源固定CO2、SO2制备能源、农业用功能高分子两个独特的研究方向。在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Environmental Pollution、Energy & Fuels、Cellulose、Carbohydrate Polymers、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A、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工程类TOP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E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