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点击数:

2018年3月5日上午10:00点,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主持。本次学习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入手,通过听取专家解读(视听资料),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心内容。

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分别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十四个坚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它告诉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等。

通过学习,院党委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和全面的阐述,将其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概括为“八个明确”。这是党的文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阐述,是我们全面准确地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本依据,必须反复研读,深入领会。要学懂、弄清、做实,用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