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参加云锰集团天然橡胶调研会议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2月28日下午,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带队,省工信委、省工商局、省政府办公厅、勐腊县政府等部门就云锰集团天然橡胶深加工情况进行了调研,化学工程学院作为天然橡胶研发的合作单位,受邀参加了本次调研。

云锰集团董事长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公司天然橡胶深加工生产线的建设情况,胶林建设情况,技术来源,产品市场定位等。化学工程学院梅毅院长汇报了学院与云锰集团联合在天然橡胶研究开发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三个方面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董华副省长最后指出:云南有丰富的天然橡胶资源,多年来,未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关键在于缺乏深加工技术,缺乏深加工产品,缺乏知名品牌。云锰、昆明理工大学、勐腊县政府三方合作共建云南-东盟天然橡胶研究中心,致力于天然橡胶的精深加工,其定位准确,技术创新思路清晰,市场调研充分,资源充足,将对我省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省政府将支持天然橡胶的研究开发、生产、市场营销的建设。

化工学院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