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点击数:

每一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标志着生命的诞生;另外一个就是政治生日即入党纪念日,印证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于2018年6月7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院党委齐毅书记、李斌副院长、贾庆明副院长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党委李云燕副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由党委李云燕副书记为大家介绍化工学院党委“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随后开展“七个一”活动中的赠送一本书籍活动,让本月入党的同志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最后,院党委齐毅书记发表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有关“责任的心,诚实的心,感恩的心”的生日感言,并带领大家完成一次理论学习。他提出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既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又能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每名党员“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加强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广大党员应该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可以让党员更深刻领会到作为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让党员回顾当初的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这就是“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承载的特殊意义。

(供稿:左虎 编辑:袁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