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磷化工团队受邀参加“第二十二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并做会议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点击数:

4月19日,“第二十二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太原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联合主办。会议旨在更好地搭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交流和创新平台作用,发挥环保科学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支撑作用,促进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化工学院磷化工重点实验室团队受邀参会,并在“非电行业工业污染排放控制及运行”专场做“矿浆中金属离子对SO2液相催化氧化的作用”会议报告。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磷化工重点实验室关于磷矿浆烟气脱硫过程及相关反应机理等最新研究内容。近年来,磷化工重点实验室团队围绕磷矿浆-泥磷体系脱硫脱硝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在Energy & Fue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在中化云龙有限公司成功实现项目产业化示范应用。

化工学院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