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昌航空大学邹建平教授为昆工本科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点击数:

2018年11月3日下午,应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南昌航空大学邹建平教授在呈贡校区为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新型复合光催化剂的合成及光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邹建平教授系统讲解了石墨烯、二硫化钼等新型二维光催化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光催化性能的研究进展。作为我校校友,邹建平教授还给在校的本科生建议:不虚度年华,要有两个目标,要养成三个良好的习惯。学生们受益匪浅。

邹建平简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昌航空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美国化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环境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水污染控制及修复、纳米光电催化(光降解有机污染物、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气或氧气及CO2资源化)等的研究。近五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10多项。研究成果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6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5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7项。获得的主要学术荣誉和称号有: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远航工程计划人选、江西省高校骨干教师、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南昌航空大学首届“卧龙之星”人才计划人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