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点击数:

2018年8月12-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东方仿真·欧贝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258个学校参加比赛,375支队伍参加了六大赛区的资格赛,参赛队数量高达全国361个化工类专业点的71.5%。经层层筛选,来自东北、中南、西南等六大赛区的64支队伍,共计400余名师生参加总决赛。大赛由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环节组成,并在各赛区教指委委员全程监督下,创新性的将二维码用于选手识别,对各参赛队信息全程加密,确保竞赛“公正、公平、公开”。

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组织了28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选手涵盖了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工、制药工程、生物工程、装备与控制、食品安全、轻化工程等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5级张权、罗磊和唐丽同学组成的“Fairy Tail”队在华东理工大学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其他参赛队分别于7月21-24日在西南石油大学全国资格赛获得西南赛区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7月1日西南赛区选拔赛三等奖19项、鼓励奖7项。

化工实验大赛为来自全国各高校师生提供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学习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将化工原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意识和能力,开拓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