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林生物质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昆明理工大学开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点击数:

2018年7月25日-30日, 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农林生物质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7月2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举行。中国工程院王玉忠院士、蒋剑春院士、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李玉红处长、昆明理工大学杨斌副校长、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樊琳副处长、昆明理工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樊刚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化学工程学院梅毅院长主持。本次高级研修班邀请到10位农林资源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其中,2位工程院院士、3位杰青),来自全国70余名从事农林生物质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

开班仪式后,蒋剑春院士和王玉忠院士分为学员作了《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及《如何解决高分子材料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两个专题讲座,学员们普遍认为讲座内容丰富充实、针对性强,信息量大、有前瞻性,提供了十分有用的信息。

研修班同时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的许凤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苏海佳教授为学员作了《林木生物质预处理及功能性材料制备研究》及《绿色生物制造》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饱满、为农林资源的有效利用及产业化提供了十分有效的信息。

本期学员还在7月29日参观了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彝良县的新飞林人造板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其间公司整洁的生产区域、较为先进的生产工艺等均给各位学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员们认为,农林生物质是地球储量最大的可再生资源,将农林资源转化为燃料能源、化学品、新材料是解决当前能源和环境问题的主要手段之一,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高级研修班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学习院士、专家们科学前沿与技术。政、校、企相互沟通,为农林生物质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创造机遇。

据悉,高级研修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是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农林生物质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由国家人社部全额资助,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具体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