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刘世界教授应邀为昆工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刘世界教授应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作题为《Hot-water Extraction and Efficient Conversion of Mixed Sugars from Woody Biomass》的学术报告,化学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刘世界教授指出采用生物化学技术从植物纤维原料中提取功能性糖产品是实现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的途径之一。针对植物纤维原料提取功能性糖的基础理论、技术瓶颈以及产业化示范等方面,刘教授进行了系统且全面的讲解。他针对植物纤维水解液中糠醛及其他小分子副产物对水解液回用的抑制机制,提出了膜法去除的解决办法,实现了水解液的高效循环利用。此外,揭示了大肠杆菌对复合糖的代谢机理,并根据该代谢特性提出了利用生物降解技术选择性的纯化木糖的可行性方案。刘教授还介绍了纽约州立大学的办学条件和该校的生物过程工程专业,以及面向本科生的留学政策和基本条件。最后,刘教授与学院师生就相关研究领域和留学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双方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就3+1双学士学位国际联合培养合作项目与我院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磋商,据悉该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签署目前已进入最后审核阶段,双方正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建设。

刘世界教授简介:现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学院终身教授,国际著名的生物化工专家。1992年获得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生物质炼制、生物质能源与化学品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担任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Biobased Materials and BioEnergy》和《Journal of Bioprocess Engineering and Biorefinery》主编、美国化工学会林产化工分会副主席。主编代表性著作《Bioprocess Engineering》,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成果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