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化工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 高级研修班 学术报告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点击数:

2019年8月14日上午,骆广生教授为“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做了“微化工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题为“微化工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未来化学品生产模式探讨和流程再造”的报告,概述了化学工业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它的创新模式和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微化工过程和系统。第二部分题为“高端化学品可控制造的最后与‘一公里’化工创新的桥梁作用”,以磷化工产业为例,分析化学工业发展的方向,并对微化工技术以及智能化工模式做出了展望。该报告旨在促使学员了解领域的前沿思想与行业动态,启发他们的科研思路。

骆广生教授,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微通道研究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