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黑磷:一种前沿新材料——化学工程学院 “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 高级研修班 学术报告五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点击数:

2019年8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发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界面研究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喻学峰教授为“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高级研修班”授课,做了题为“黑磷:一种前沿新材料”的专题报告。

喻学峰教授于2015年在二维黑磷的制备和生物应用研究领域做出了系列开创性工作。本次学术报告对黑磷的研究发展史、黑磷及黑磷烯的制备方法、黑磷烯的界面调控和实际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还对黑磷在光电子领域和医学治疗肿瘤领域的应用及黑磷的连续化制备进行了展望,在现场引起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