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波技术在过程强化中的应用研究——化学工程学院 “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 高级研修班学术报告三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点击数:

8月12号下午,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郭胜惠教授为“磷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微波技术在过程强化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70余名磷资源方向的学员聆听了报告。

微波技术是当前冶金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郭胜惠教授介绍了微波技术的研究背景,微波技术的加热机制以及近段时间课题组所开展研究的工作。郭教授指出,微波加热与传统的加热方式优点在于可选择性加热,内部加热,以及非接触加热,可以显著的降低反应温度,缩短时间,具有强化作用,因此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广阔的工业前景。

授课结束后,郭胜惠教授同研修学员进行交流,就学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磷化工行业与微波技术可能存在的学科交叉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为磷化工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郭胜惠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昆明理工大学非常规冶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贵金属冶金专业委员会委员,机械工业学会工业炉分会委员等。长期从事微波冶金工艺、新型微波冶金高温反应器的研发工作。先后获2010年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云南省自然科学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