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参加“天然橡胶深加工产业发展”交流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29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教务处处长苏海佳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教授等8人到云锰集团研讨交流天然橡胶深加工产业发展。

云锰集团董事长介绍了集团公司在天然橡胶深加工产业方面的发展现状;谭天伟院士介绍了先进生物制造的发展现状,指出云南省拥有丰富的生物质资源,要以天然橡胶深加工产业的深度挖掘与融入为契机,推进云南生物产业的发展,服务于云南省“三张牌”的发展战略;束洪春副校长指出天然橡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交通、日化、医药等领域,是一种具有战略意义的经济资源,对国家经济安全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昆明理工大学将在北京化工大学的带领和指导下,联合云锰集团等我省相关企事业单位,推进天然橡胶深加工产业发展研究与高层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