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承办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教指委成员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点击数:

为了促进西南地区化工类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组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教指委成员扩大会议”于2019年7月11-13日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会议由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南片区召集人、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主持,教指委成员广西大学校长助理童张法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教授、贵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倩教授参加会议,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出席会议的还有西南四省市(四川、重庆、云南、贵州)12所高校的化工教师。

会议首先由梁斌教授作了《2018-2023化工教指委工作》主旨报告,传达了2018-2023化工教指委工作计划与安排,提出了“化工专业的内涵与发展”课题;与会代表围绕一流专业、金课、金师(优秀教师)、金生(培养优秀学生)、新工科内涵与建设,西南区合作与交流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会议认为:西南区高校要抓住“双万计划”实施的机遇,立足区域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面向未来社会经济发展与学生需求,改革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会议提出在西南区合作开展金课建设,共同开展教改项目,推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