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云南省精细磷化工技术创新团队”获“2019年云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点击数:

近期,云南省教育厅对2019年云南省49个教育系统先进集体、97名全省优秀教师和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推荐对象进行表彰。化学工程学院“云南省精细磷化工技术创新团队”荣获“2019年云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云南省精细磷化工技术创新团队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支基础理论扎实、工程背景丰富、创新能力强,教风优良的师资队伍。团队依托云南省区域磷资源优势和产业背景,重点开展绿色磷化工、磷系新材料研究工作,获批有云南省磷化工节能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高校磷化工重点实验室、中越磷化工科技合作基地、院士工作站等4个省级平台,与四川大学合作共建环境与火安全高分子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团队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标准,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互助、社会责任等道德规范融入教育教学与科研整个培养过程,将拼搏、回报社会、立大志、成大业作为人生追求目标。近年来,团队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奖项多项,依托团队指导研究生完成了多种新型磷系阻燃材料的开发与性能评价、多孔纳米黑磷的制备及储能性能研究、聚磷酸铵生产工艺优化、矿浆脱硫脱硝机理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为磷化工的科学技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