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宁显杰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7年3月-12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SE CAD助理工程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社会实践奖”、“突出才艺奖”、“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化雨工作奖”、“化雨实践奖”、“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百所高校组织联合主办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

2018年3月-12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读书节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奖”、“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资助政策和金融知识常识竞赛三等奖”等。

2019年3月至今

“红河助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挥毫泼墨,品铭观澜’硬笔书法比赛三等奖”等;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2017年6月

化学工程学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委;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部部委;化学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61班生活委员;

2017年7月:

参与了学院组织的蒙自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到田间地头见证“乡村振兴”的建设,期间个人表现优秀,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奖;

2017年9月-2018年6月

昆明理工大学书画协会2017-2018学年第十三届生活部部长、第十四届组织部部长;化学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61班文体委员;

2018年9月-2019年6月

昆明理工大学书画协会第十五届副会长;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81班班级助理;化学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61班学习委员。

事迹材料

宁显杰,云南宣威人,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现阶段是一名中共党员。

他喜欢羽毛球运动,成立了学院羽毛球队并担任队长,培训不少具有羽毛球基础同学;同时还对书法感兴趣,在校级学生组织中担任学校书画协会副会长,期间与协会其他干部一起策划组织了书画义卖系列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在学习中,宁显杰始终秉持积极上进的心态,端正态度,和身边的同学共同探讨难点问题,经过不懈努力,他取得优异成绩,学期综测连续排名专业前10%,同时还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在社会实践上,他在2017年的暑假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维持7天的实践,并且深刻体会了学习的重要性,感受了那些为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的辛苦。经过实践亦让宁显杰懂得珍惜。值得庆幸的是,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也因表现突出,荣获“社会实践奖”、“社会活动优秀奖”等多项奖励。

在学生工作上,宁显杰从一个腼腆的小男孩蜕变为学生工作领导者,在此期间,他拾取了更多的自信,也拥有了更多的经验。从班级生活委员到文体委员,再到学习委员,他都积极配合班委班级其他班委的工作,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在学生社团工作中,参与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青年志愿者联合协会等,成立学院羽毛球队并担任队长;担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81班2018级班级助理;校级书画协会组织副会长,学院勤工助学岗位劳动岗位负责人等。始于自信,终于诚恳,在这些岗位工作期间,宁显杰收获了友谊,得到师生的认可和肯定。于此,他曾先后连续3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社会工作奖”,同时获学院“化雨工作奖”等多项奖励。

在学科竞赛中,宁显杰始终坚信生活从不缺乏美,只是少了发现美的眼睛。鼓励自己参与学科相关知识领域的学习研究,也会有惊喜的收获。他在2017年3月参加由我爱竞赛网、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及全国百所高校组织联合主办的2017年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在“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在“昆明理工大学2018年资助政策和金融常识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宁显杰还积极参与党团类的红色革命知识竞赛等。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积极上进的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不仅专业知识学习牢固,名列前茅,且综合成绩长期位于专业前10%,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前提下,他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担任2018级装控专业班主任助理,学院勤工助学岗位负责人,院团委学生体育部部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委,班级生活委员,学习委员等;参与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多次获得过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级奖学金,社会实践奖,社会活动优秀奖,突出才艺奖,化雨工作奖等。

整个大学生活期间,宁显杰一直铭记自己的初心,勤恳认真、积极上进,自律自己,帮助同学,同学喜欢他,老师认可他,他亦必将这份勤恳认真、吃苦耐劳精神带入到工作中去,走向社会。宁显杰也始终铭记“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不忘老师的谆谆教导,将所学知识用到实处并努力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