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陈开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7年9月-2019年六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

2017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红河助学金

2018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创新创业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

2017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校级社会工作奖

2017年度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助研项目团体三等奖

2019年6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乙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0年6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乙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7年6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丙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6-2019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4次

2016-2019 期间多次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院级奖励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油运161班安全信息员

2018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油运161班组宣委员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委和院勤助会勤工权益部部委

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勤工励志互助会学习实践部副部长

事迹材料

陈开友,男,中共党员,来自化工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油运161班的学生。

在学习方面,陈开友刻苦发奋,勤奋钻研,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参加各项实践类活动,全面提高自己知识面。自入校以来,未出现过挂科情况,各门专业课程成绩均名列前茅,大学期间获得多次校级、院级奖学金。他认为学习不仅仅是理论的学习,还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将自己所学的专业运用到实际建设中来,勇于实践。陈开友参加学院组织的助研项目,且获得团体三等奖,参加过多次社会实践,将自己的知识学以致用,不仅仅丰富了理论知识,还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提升各种技能。他树立良好的学习心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并且不断的取得进步。

在思想上用心上进,陈开友把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用心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就递交入党申请书,并成为油运专业第一批党员中的一员。

在工作上,自入校以,陈开友来一直担任油运专业安全信息员一职,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所想,为同学所做,认真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上传下达,时刻掌握同学们在学习和日常生活的状况,及时向学院老师反馈,尽快解决同学们存在的困难。大二结束,他开始担任油运161班组员委员兼安全信息员,担任组宣委员期间协助本班班长团支书等班委共同服务班级。同团支书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的政策和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带领和鼓励同学们关心时政,学习党的思想,明白党的方针、政策并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丰富同学们的思想。2017-2018学年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勤工励志互助互助会学习实践部副部长,期间协同搭档和多名优秀部委组织并参与了学院学习指导室、助研、红塔蓝营双创训练营等系列活动。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做到了一丝不苟,受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认同。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陈开友有着百般的热情,一腔热血投入到将来的工作中去,同时也有准备好平和心态,准备迎接挑战。

在生活上,陈开友,性格开朗,性情活泼,,兴趣爱好广泛,用心参加学院的各种社团活动,喜爱与人交流,建立了较为广泛的人际关系,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伙伴和好朋友。

在经济上,陈开友,生活独立,作风简朴,凭自己在课余时间通过兼职、在校勤工助学和奖学金赚取生活费,补贴学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培养生活自理潜质。同时,从小就出生在山区贫困家庭的他很有耐力,能吃苦耐劳,不在苦难面前低头,逆流而上,不屈不挠。敢于直面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克服解决困难。

在即将毕业之际,经过大学四年的发奋耕耘,陈开友各个方面的潜质和认识都有了显著的进展和质的飞跃。

思想上,从一个懵懂的青少年,慢慢地成长起来,成为一个具有理想、有抱负、有职责、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奋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精神,用心向党组织靠拢。

在工作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乍,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超越,创造新的理论。

学习上,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注重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博览群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各种技能。树立了终身学习态度,不断学习,善于学习。

生活上,用心乐观,不屈不挠,永不放弃,不骄不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