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蔡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升学去向: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曾获奖项:

2019年12月,获云南省政府奖学金;

2019年8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6年大学军训期间,被评为“优秀学员”;

2018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6-2018学年中,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甲等、乙等、丙等奖学金;

2016-2018学年中,因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化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支委,多次获得院级“化雨工作奖”。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担任化工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委;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担任化工161班团支书;

2017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化工161班、化工162班学习委员;

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担任化工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

事迹材料

(从基本信息,学习、生活、工作、获奖等各方面进行总结展示,不低于1000字,宋体,小四,1.5倍行距)

蔡蕊,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专业班级为化工162班。

大学四年中,蔡蕊以学习为主要目标和方向,尽自己所能去做到最好。在学习上,她喜欢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上课时,她经常坐在教室前排、认真听讲,跟随老师的讲解,学习一个又一个新的知识点;课后,通过完成作业的形式,去图书馆查阅资料,既巩固了课上所学内容,又可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最终在学业方面,她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专业排名也较为靠前。专业课学习中,化工原理、分离工程、有机化学等科目都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成绩。由于课业成绩不错,也经常参加课外活动,最终综合测评成绩符合申请奖学金的要求,由此多次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大三学年,她更是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课外,也主动参加了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等级考试,也分别获得了相应证书。

蔡蕊的科研经历,起源于大二学年,通过参加学院举办的“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她对科研工作产生了较为浓厚的兴趣,所以主动要求进入老师的实验室学习科研内容,还参加了大创项目。现阶段,蔡蕊作为负责人的项目“云南普洱茶籽油润肤性能的初步研究”已顺利结题,另一项目“云南普洱茶籽油制备表面活性剂研究”还在进行当中。在这过程中,她加深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也坚定了我读研的决心。在大三下学期中,她也收获了一些比赛经历,和几位同年级的优秀同学一起组队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其中她主要负责进行Aspen的流程模拟、工艺流程的调整、塔设备的详细计算以及各个装置的强度校核等,在各位队友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团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和西南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生工作上,入学以来,蔡蕊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后来也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配合其他班委完成各项班级活动;学院内当过学生会办公室部委,学会了撰写通讯稿;现在还担任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主要负责党费的收缴等支部工作,配合支部书记完成各项党务工作……也由此多次获得了“化雨工作奖”。

在生活中,蔡蕊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人,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与人为善,和同学舍友也相处的十分融洽,经常约上两三好友利用假期外出旅游,或在昆明看看翠湖滇池景色,或在蒙自尝一尝过桥米线,或去成都西安体验一下祖国各地风光……总的来说,大学的四年生活也算过得有滋有味,也许会存在一些遗憾,但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成功保研去到厦门大学并继续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她笃信自己将带着良好的心态去展开自己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