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彭昭霞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升学去向:中南大学

曾获奖项:

2019年8月获中国化学学会颁发的2019年西南赛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9年5月获共青团云南省委颁发的获得2018-2019学年“云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6月获得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8年6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得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7年9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2017年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初赛一等奖;

2017年5月获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担任化工学院团委宣传部部委职务

事迹材料

彭昭霞,女,汉族,1997年9月2日出生。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62班。自入校以来,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上均严格要求自己,在受到师长的关怀、同学的帮助后,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多方面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绩。

在学习上,彭昭霞同学勤奋努力,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在多个学期均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知识面广,有很强的自学能力以及知识拓展能力。不论是专业知识学习方面,还是实验动手能力方面,都取得优秀的成绩。在科研方面,认真钻研,不遗余力,善于总结以及发现问题,能利用假期潜心进行专业科学研究,积极参与实验室的科研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实验操作,通过实验过程来巩固平时在核心课程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生物质灰硅资源高附加值利用的研究进展》,由中文核心期刊《生物质化学工程》收录;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生物质灰制备分子筛的研究进展》,由中文核心期刊《现代化工》收录;以第三作者身份发表《煤矸石微波辅助合成沸石分子筛的研究》,由中文核心期刊《煤化工》收录。以第六作者身份发表Conversion of biomass ash to different types of zeolites: a review,由SCIEnergy Sources收录。该同学于2019年5月起,主持院系级大创项目《生物质发电厂飞灰制备无定型二氧化硅》,负责课题的框架设计、实验操作、论文撰写。另外,于2019年7月参加2019年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任参赛队队长职务,负责项目的最初设计、Aspen Plus模拟、CAD制图部分,获得西南赛区二等奖。

在工作上,彭昭霞在大一学年加入化工学院团委宣传部,在学院学生会表现良好,努力工作了一年,积极筹办、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还锻炼了自身能力。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用心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用心的工作心态和较强的职责感,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

思想上,彭昭霞遵纪守法,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与道德观。认真学习党课,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群众的关系。通过认真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每次学习与讨论,深刻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职责。同时,她满怀热情地阅读了马克思、恩格斯以及毛主席等人的著作,争取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到达更高的境界。

生活上,彭昭霞与他人关系良好,乐于助人,平时能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能虚心向他人学习。不虚度光阴,能将时间用在奉献自我、提升自我、锻炼自我上面。另外,她能经常参与课外活动,提升其综合能力。

社会实践上,彭昭霞通过对平时生活细节的分析观察,进行了社会实践调查,认真完成每年的社会实践,获得过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表彰。

彭昭霞综合素质突出,综合测评成绩在学院长期处于领先位置。能正确地处理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严格要求自我,获得了德育、实践、创新、科研等全方面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