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包红婷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

曾获奖项:

2016年—2017年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社会工作奖、化雨体育奖、化雨工作奖;

2017年3月获校级学生排球赛女子组第五名;

2018年5月获绿色化工高端论坛优秀志愿者称号;获学院征文比赛优秀奖;

2018年12月获化雨文体奖;

2018年—2019年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2次)。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担任学院勤助会组宣部部委;

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 担任学院勤助会组宣部部长。

事迹材料

包红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61班的学生。

在学习上,包红婷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脚踏实地。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阅读学科以外的书籍,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请教同学和老师。在大学期间,她深刻认识到自主学习对于大学生是很重要,所以必须学会自律,合理安排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有效率的完成自己要做的事。同时,她也学会了与小组同学合作学习,每个人按照自己的优势承担相应的任务,这样合作起来做事效率高,能使事情做得更加完美,特别是对于实验或者设计竞赛来说,合作十分重要,当然,合作为共赢创造了前提条件,这在以前的学习中感触并不深,但大学的学习过程,让合作共赢的感触更加深刻。在学校学习以外,包红婷还去到化工厂实习,最大的感受就是知识真的要运用到实践中,才能真正发挥它的价值,在学校的生活过于舒适,出了学校才能真正感受到社会生活的残酷。

在生活上,包红婷会做到勤俭节约、自律自强、积极向上。在生活中,热爱运动,她曾经参加校级学生排球赛,训练的时候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幸运,自己坚持过来了,顺利完成了比赛,和小组一起训练、比赛的日子,也让自己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很幸运拥有这份经历。在夏天的傍晚时,她也热爱到操场上跑步,很享受跑步后汗水淋漓的感觉,这样的方式很减压,有益于身心健康。在生活上,也爱和舍友一起出去自助烧烤,自己亲自买菜、洗菜、烧烤,很喜欢生活中这种小美好。

在工作上,包红婷做到了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在要做工作上的事情之前,她会合理分配好时间,先做好学习上的事情,完成自己的作业,再去做工作上的事,毕竟现在还是一名学生,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方面做不好,真的对不起自己学生的身份,所以抱着这种心态,总是先处理好学习上 的事,再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当有不懂的问题时,不要总是一开始问怎么办,得自己学会从自己的渠道把问题搞清楚,做到不懂就问,不懂就主动学,谁都不是天生什么都会的,靠的是自己一点点的积累。

在获奖方面,包红婷获学院颁发的社会工作奖、化雨体育奖、化雨工作奖、化雨文体奖、校级学生排球赛女子组第五名、绿色化工高端论坛优秀志愿者称号、征文比赛优秀奖、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等,包红婷认为假如让自己重新回到大一新生的时候,一定会严格的要求自己,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好好学习,毕竟大学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以内的知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或者以前完全没有接触到的,在大学都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学习,而且也只是学习,不会被太多其他的因素干扰,这一过程必定是美好的、享受的。当然出了学校,学习也不应当止步,反而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

回首大学生活,包红婷认为虽然自己没有做到轰轰烈烈,有一点点遗憾,但是以能在美丽的昆工度过完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感到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