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吴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分公司

曾获奖项:

在校期间获得4次校级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2次校级丙等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学年获得化雨体育奖

2017年12月获得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7年12月获得团学干部技能大赛优秀奖

2018学年获得化雨工作奖

2018年获得《跨商务英语》“优秀学员”称号

社会工作:

2016.10-2017.5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委

2017.10-2018.5化学工程学院《党员服务队》办公分队队员

2019.1-2019.2思博特教育培训中心客服和数学教师

2019.7-2019.8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实习生

2020.3-2020.5云投中裕能源有限公司实习生

事迹材料

吴敏,油运161班 ,女,23岁,中共党员,转眼间四年的大学时间即将匆匆结束,在校期间不但从书本上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同时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和领导的沟通能力。

在学习上,吴敏,积极认真,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成绩在班级排名前30%,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丙等奖学金,及多次优秀经济困难生奖学金,化雨工作奖,化雨体育奖,英语四级证书,ST4初级助理工程师。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具备了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对待工作,态度端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

工作上,在校期间,吴敏曾担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和院党员服务对办公部部委,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能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并协助别的同学,有很好的组织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并先后组织负责了中秋揽月、迎接新生志愿活动、读书接力活动、优秀学生干部技能评选等活动,完成了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和青马训练营的学习。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身为学习委员,她在任职期间,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地为老师及同学们服务,尽心尽力地关心同学的生活,并与其他班级干部积极配合,做老师的得力助手。校外实践期间吴敏曾经在思博特教育辅导中心工作,在公司里先后在不同的岗位工作过,一开始,她从事客服,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关于如何提高成绩,并且由她做的宣传单得到公司的认可,并为公司带来许多辅导学生。之后担任数学老师,帮助学生补课,学生成绩提高了很多。在专业性实践期间,吴敏参加了昆仑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的见习员,在此期间她认真跟随公司师傅参观昆明各加油站和燃气站的工艺设备,了解其工作原理,通过此次实习,让吴敏知道了专业理论和实践的重要性。

生活中,吴敏是一个性格开朗、自信,不轻易服输的人,喜欢与人交往,通过与各种朋友相处,学习到了很多自身缺乏的优点。此外,她能和同学,舍友友好相处,勤俭节约,爱护公共卫生。吴敏在担任宿舍长期间,她所在宿舍获得“文明宿舍”称号。平时她还喜欢篮球和上网流览信息,性格活泼开朗,能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和亲人朋友融洽相处,对待他人犯的小错误做到理解和原谅,对生活充满信心。

吴敏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