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王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升学去向:华南理工大学

曾获奖项:

2017年5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7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院级“化雨工作奖”;

2018年6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院级“化雨工作奖”;

2019年6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20年6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委;

2016年9月至2020年7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轻化161班组宣委员;

2018年8月担任祥云县百树教育兼职英语老师;

事迹材料

王娟,女,汉族,来自云南大理,那个有苍山、有洱海、有美丽的人们的大理,现在是化学工程学院轻化161班的学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

学习上,王娟一直坚信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因此,在过去四年中,她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总平均成绩及绩点都是专业第一,现已通过cet-4和cet-6,并获得其他一些证书。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也已经接近尾声,从懵懂到熟悉,其中所经历的各人有所不同,但是彭娟相信,大家都是没有遗憾的。她庆幸自己一直以来的良好学习习惯在大学生活中还能够坚持下去,认真听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最后,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送,彭娟想,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她已经给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彭娟庆幸自己的自律在大学生活中能够一直坚持,腹有诗书气自华,每个月她也都会读完一本书,有所总结,有所收获。学习虽然是很重要的,但是一个人更应全面发展,能力上、思想上都得有所进步。

生活中,彭娟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提高交际能力和语言技能,大一时也加入院青协,参加了一些志愿活动,闲暇时她还喜欢看电影和听音乐来放松。彭娟性格开朗,乐观热情,同学们与她相处比较舒服自如。彭娟觉得自己比较踏实认真,具备责任心和合作意识,也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抗压能力,而在过去四年里,她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养成了自学和自律的能力,这无论于学习还是工作都很重要。彭娟也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天,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地做好自己,那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力的自己。

工作上,自入学以来,彭娟一直都担任班级班委,大一时期担任班级权益委员,积极了解每位同学生活、学习情况,并如实向老师、辅导员反映,大二至今担任班级组宣委员,与团支书配合,共同完成团日活动、入党等相关事项。作为班委,她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是班主任、辅导员的得力助手,也热心帮助同学,每次期末考前,同学们如果有不懂的问题来问她,她也会耐心解答,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一直都团结班级,与其他班委相互合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建设更加优秀的班级,所在班级也多次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那些你早起努力的时光,那些你熬夜奋斗的日子,那些无论你多疲惫却依然在坚持的时候,那就是梦想的力量。大学期间,她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甲等、乙等、丙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

彭娟觉得自己是像树一样的人,温柔而强大,沉默又宽容,有天生乐观热情的性格和淡泊从容的心性,无畏于成长道路上会遇到的困难,也无畏于别人质疑的目光,她只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热爱坚持的是什么,默默地去做到、去实现,所经历的这些不可多得的体验就仿佛自己人生中的光,希望回首时感慨,不枉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