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唐丽莎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升学去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曾获奖项:

2016年9月获“军训优秀学员”

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5月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7年5月获SE CAD助理工程师

2017年6月获CET4级证书

2017年11月获院学习指导室“优秀主讲嘉宾”

2017年12月获“化雨工作奖”

2017年12月获“化雨实践奖”

2017年12月获“SIYB创业培训”合格证

2018年3月获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2018年5月获院“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合格证书

2018年5月获院勤助会“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8年6月获“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化雨工作奖”

2018年12月获“化雨科技奖”

2018年12月获“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社会工作奖”

2018年12月获“社会活动优秀奖”

2018年12月获“创新创业奖”

2019年7月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暨赛区决赛三等奖”

2020年5月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社会工作:

2016.09~2017.06在校We公益协会任部委;

2016.06~2017.06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任部委;

2017.10~2018.06在院Azure计算机协会任副会长;

2017.03~2018.09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2018.09~2020.06担任班级团支书;

2018.06~2020.06担任班级助理;

自大四起担任所在党支部支委。

事迹材料

在学习上,唐丽莎态度端正,刻苦努力,不懂就问,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最根本的任务是学习,学习是开展一切课外活动的基础,现在认真学习是为以后的生活打下一个不错的基础。每学年她都秉承着“认真、高效”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追求的方向。在专业课学习上,她主动预习认真听课、及时做笔记、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课程设计,得到过专业课老师的表扬,也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不骄不躁,在过去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唐丽莎已获得CET4,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多个证书,多次获得校院级奖项,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名第一。除此之外,她参与了学院的助研实验为期一年。在这个过程中,她初步了解到研究生师兄师姐的学习工作模式,为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基础,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到了一些科技类文章的写作方法,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专利。

在生活中,自入大学校园以来,唐丽莎明白仅仅让自己优秀是不足够的,而是让自己身边的每位同学优秀起来,懂得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 尊老爱幼,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唐丽莎积极向上,阳光开朗,乐于助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比较正,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勤俭节约的作风。在校期间,她不奢侈浪费,不盲目攀比,盲目跟风,并参与了学院的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实验室的老师整理实验器材,做好清洁工作;去过火锅店兼职,懂得了生活的不易;也帮老家社区的扶贫户录过个人信息,社会经历比较丰富。她一直坚信所有的事情到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没有,就是还没到最后,对未来充满希望。

在工作上,在任期间,唐丽莎积极与同学及老师交流,争取把每次的工作做到同学满意老师满意。每次与同学们的沟通都进一步促进了她与同学间的关系,使她更进一步了解每一位同学,更加出色的完成每次任务。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每次得到同学们的认可,都让她了解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与此同时,她也在很多方面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例如,多种文件的汇总能力,对各类通知的阅读理解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和同学们的沟通能力等。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经常把自己总结的学习资料共享到班级群;班级团支书,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工作,做到上传下达;2018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班级助理,帮助很多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工作踏实肯干,勤勤恳恳,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好评。自从入党后,唐丽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以党员的规范来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成为支部委员后,更需要团结同学,帮群众办实事。她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