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徐剑姣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升学去向: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曾获奖项:

2017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

2018年5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6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8年6月获中共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颁发的勤奋学习示范岗;

2018年7月获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暨赛区决赛三等奖;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云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云南省政府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突出才艺奖;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校级三好学生;

2019年1月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9年1月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科技奖;

2019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社会工作奖;

2019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社会活动优秀奖;

社会工作:

2017年9月至2020年6月 担任装控162班学习委员职务

2016年8月至2017年6月 担任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会调研部部委

事迹材料

徐剑姣,中共党员,来自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现为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现将她的学习情况、科研经历、学生工作介绍如下:

首先,学习情况。自入校以来,徐剑姣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本科期间的专业课程和专业实验,她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目前已经保送至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她的成绩位于专业第二名,曾先后多次获得过“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 “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暨赛区决赛三等奖”、 “云南省政府奖学金”、 “突出才艺奖”、 “昆明理工大学三好学生”、“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并且以484分和481分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以及全国计算机二级、三级等级考试。此外,徐剑姣还在2019年寒假赴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进行了交流访学,在全英文授课环境下学习美国高等教育系统、政治、经济、史地以及美国文化,并获得了学习证书。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她已经初步掌握了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一定的能力。

其次,科研经历。徐剑姣参加了昆明理工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基金课题申请,课题布式热电偶自动校验系统的实验研究与开发,并获得“化雨科技奖”。本课题研究结果可实现对该实验内容的拓展。采用一台上位计算机,通过RS485总线把多套热电偶校验装置进行联网,实现多个校验炉的全温区自动控制,在不需要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实现多个热电偶传感器的自动精度校验。目前院校结题审核已通过。她想这些经历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中都会让自己受益终生。

再次,丰富的工作经历使她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徐剑姣曾任职校学生会学习部委和班级学习委员。她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参与了昆明理工大学“唇枪舌战”辩论赛,云南省在昆高校外事外联交流会,教学区饮水设备调研,昆工学风学情调研,青年文明食堂评选,瑞丽航空校园特价票务活动。出色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曾被授予“化雨工作奖”和“社会工作奖”。此外,在暑假她还积极参加了云龙县共青团委员会暑期社会实践,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分行爱心捐赠活动,团县委组织志愿者为县敬老院老人做健康体检,2018年第十七届云南省青少年“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云龙赛区决赛的志愿服务活动,团县委与同济大学医学院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的“青少年禁毒防艾暑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西部计划志愿者招考活动。从这些工作和实践经历中,她懂得了热情、坚持与责任的重要性。

这几年,徐剑姣获得了不少荣誉,但是她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她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将会更加努力,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