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段宸宇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昆明铁路局

曾获奖项:

2019年 化学工程学院“化雨杯”篮球赛“最佳运动员”

2018年 化学工程学院“化雨杯”篮球赛第三名

2017年 昆明理工大学“三好杯”篮球赛第六名、化雨工作奖、化雨体育奖

2016年 化学工程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冠军、化雨体育奖

社会工作:

2018年9月—2020年5月 化学工程学院篮球队队长

2018年9月—2020年5月 2018级助班

2018年9月—2020年5月 装控163班学习委员

2016年9月—2018年7月 装控162班文体委员

2016年9月—2017年7月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会文体部部委

事迹材料

段宸宇,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63班的学生,男,哈尼族,共青团员,曾担任化学工程学院篮球队队长、2018级助班、装控163班学习委员、装控162班文体委员等职务。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将近四年的大学生涯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经过不断的历练,他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一、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理论知识,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在平时的装控163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中,积极主动,精神饱满,为支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将会继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做到自律的同时也帮助他人共同进步。

二、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段宸宇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他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他坚持不懈,勤奋进取。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在校期间,他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普通话考试,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工作方面:

入学后,段宸宇先后担任化学工程学院篮球队队长、2018级助班、装控163班学习委员、装控162班文体委员等职务。任职期间,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先后获得了化学工程学院“化雨杯”篮球赛“最佳运动员”、化学工程学院“化雨杯”篮球赛第三名、昆明理工大学“三好杯”篮球赛第六名、化雨工作奖、化雨体育奖,化学工程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冠军。这些工作经验的积累,提高了他的组织管理能力及团队协作意识,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生活方面:

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段宸宇也积极地参与其中。他诚实守信,热情待人,与同学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学习和工作之余,他踊跃地参加各项课外活动,比如加入校学生会文体部,负责组织筹备2016年迎新晚会、“三好杯”篮球赛、定向越野、荧光夜跑等多项校级活动活动。这些活动不但丰富了他的课余生活,同时热心服务同学,让昆工的同学也能有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

大学生活,段宸宇收获很多,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发展。即将步入社会,他坚信自己将会把在大学期间积累的经验和收获的能力运用到实践当中,并继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