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何梅林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玲珑国际轮胎(泰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1.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国家励志奖学金;

3.化雨体育奖;

4.化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奖。

事迹材料

何梅林,女,1994年5月出生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锦屏镇密纳村民委小桂革村。该生自2013年9月入校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期间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在学习方面,大学四年里该生一直勤奋刻苦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10%。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每学期学校都会安排专业知识的实践学习,在实习过程中他认真努力,每次我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操作时注重自己的亲自动手能力,认真细心。在学习中自己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会及时找到辅导老师帮助解决辅导。因此,自己的专业成绩也很优秀。在闲暇时间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自己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在大二时就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取得了二级乙等证书.。他不仅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还获得过4次校级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1次校级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院级奖学金。

在思想方面,大学四年中她系统并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能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当个人与集体、国家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坚持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从一个懵懂的大学生,慢慢地成长起来,成为一个具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精神。经过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她了解了党的基本性质,懂得了党性的修养,真正的把自己当做了人民的公仆。

在工作方面,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地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执行的任务。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她做过的工作很多。在工作中,有时候可能会和同学有过争吵,但这一切在她看来都不重要,因为矛盾过后是自己跟同学们之间那有如亲兄弟姐妹的真挚感情。工作中,她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效率高,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担任学院篮球队队长期间,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始终以学院的利益为重,以每位队员的利益为重,与队员们关系融洽。

在生活上,性格开朗,性情活泼,热情乐群,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社团活动,并担任营销协会的会长。她喜欢与人交流,建立了较为广泛的人际关系,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是老师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伙伴和好朋友。

在生活方面,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校期间,无晚归、未归现象。她待人和善,热心帮助同学,很容易和同学打成一片,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愿意尽其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自己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她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她不仅与本班级同学的关系相处的很好,跟其他班级的同学也都相处的十分融洽。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磨炼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她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虽然她的家庭状况比较贫困,但是她从不自卑,并且以此为动力,更加努力地去工作和学习。在平日的生活里,她勤俭节约,作风朴素,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当别的同学有困难时,她又会慷慨解囊。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补贴学费,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机会,让她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她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在校表现优秀,思想觉悟高,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有很强的责任心,生活作风优良,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以后,她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收获,做一个所社会、对人民有帮助的人。总之,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努力与进步,使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毕业生,成为了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