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韩笑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河北千喜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1.云南启迪杯”第二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银奖

2.(连续2次)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优秀学员

社会工作:

2014.09-2015.06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生会办公室主任

1.组织统筹学生会的日常活动事务,,安排学生会成员的值班工作,编写工作简报,组织策划2015院元旦晚会、院运功会等院内大型活动

2.“中化云龙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志愿者负责人

2015.09-2016.06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生会副主席

1.主要负责学生会科技实践部与外事部,策划组织2016院元旦晚会、院运功会、摄影大赛、宿舍文化节、辩论赛等多项院内大型活动

2.通过与校外商家联络为院学生会拉取赞助费约5000元。

3.校心理情景剧大赛、金秋韵舞蹈大赛、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

4.“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负责人

事迹材料

韩笑同学于2013年8月进入昆明理工大学,所在院系为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在校期间,大一进入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担任部委,同时兼任化工132班宣传委员一职,在任期间积极融入学生会,任劳任怨,办事高效,做人认真。大二通过自身努力与学院提拔成为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一职,在任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善于交际,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参与组织了院内几乎所有的大型活动,同时学会了AE,PR等视频制作软件,为学院“金秋韵”舞蹈大赛、元旦晚会暨迎新晚会等制作视频,工作一丝不苟,热情活泼。大三成为我院学生会副主席,主管部门为科技实践部和外事部,同时在院内大开视频班向学生会成员教授制作视频技巧,科技实践部和外事部在2015-2016学年所获成绩优越,前者参加云南启迪杯”第二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云南赛区银奖,同时开办首届创业讲座,其余大小活动不胜枚举,后者通过与校外商家联络为院学生会拉取赞助费约5000元,与外院联合举办了许多大型活动例如“单身趴”校园游园会等。负责过学生会科技实践部与外事部,策划组织2016院元旦晚会、院运功会、摄影大赛、宿舍文化节、辩论赛等多项院内大型活动。参与校心理情景剧大赛、金秋韵舞蹈大赛、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担任“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负责人等。与此之外,大三时也担任化工133班团支书一职,认真为同学服务,为团员服务。

在学生会工作期间,也不忘提高自我,增强自身服务意识,参与学院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2014年9月,化工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活动覆盖周边农村30余名留守儿童,主要通过赠送文具、素质拓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精彩课堂、我的心声等形式展开。2015年9月,化工学院在暑期到曲靖市陆良县大莫古镇开展了“我是化工人,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2015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捐赠衣物、调查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内容。2016年7月,化工学院到红河州屏边县开展以“寻梦红色屏边,助力四个全面”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主要包括屏边团县委、发改局和化工学院团委工作交流、创业青年分享创业经验、学生干部走进社区实地调研、瞻仰烈士陵园、走进大围山森林公园等。

学生会在任期间,通过努力工作刻苦向上全心全意为学院老师及学生服务,获得了“化雨工作奖”“化雨文艺奖”“社会活动优秀奖”“化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化学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优秀学员”,“优秀团学干部”等称号。同时也不忘去社会锻炼自我,申请成为第八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志愿者,“中化云龙杯”第九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志愿者。

大四期间,在茫茫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经过层层选拔,经历初试,笔试,终面三个环节,成功出线成为河北千喜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员。在2016年11月前往公司本部(北京市海淀区)实习,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一起学习进步,憧憬未来。

在校园生活中,利用自身优势,努力在为学院与班级争取荣誉。2013年参加学院“迎新杯”篮球比赛与学校拔河比赛,2014年参加“化雨食安杯”篮球比赛等。根据自身兴趣在大一时参加了学院骑行俱乐部并担任组织部长,参与社团的大多数骑行活动例如环滇骑行,阳宗海一日游等。在平常生活中我是一个乐观开朗,冷静和不失冲劲,热爱生活,善于交友,性格温和,与周围人关系都不错,同时也有不够认真,做事没耐心等缺点。我希望能在做事中学习做人的道理,在犯错中提高做事的效率,用于认错,不好大喜功,认真完成学校及学院的任务,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昆工学子,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