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甫雨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1)国家级: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二等奖;

(2)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优秀学生奖学金(乙等3次,丙等1次),社会工作奖,三年里分获排球赛女子组第5、4、6名,优秀经济困难生奖学金;

(3)院级:第五届读书节征文比赛“突出才艺奖”,化雨体育奖4次、化雨工作奖1次;

社会工作:

(1)参加校青协组织4年;

(2)担任班级权益委员3年;

(3)担任院级排球队队长1年;

(4)曾在图文店实习1月;

事迹材料

该生姓名为甫雨芊,来自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该生从小出身在一个乡村里,虽然自己从小学到的不是很多,但她过得很快乐。她没有从小培养出什么出色的技能,但因为自身环境和父母的抚养,她生就乐观和坚强的性格,这对于该生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记得小时候老师问该生和其他同学将来想做什么,有人回答说当老师,有人说当科学家,也有人说要当大老板,而该生却说:我要考大学!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该生为自己确定了一个初级目标,正是这个大学梦一直激励该生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伴随着童年幼稚的结束,她以一个较好的成绩步入中学的殿堂,在那里该生认识了很多和她一样有着远大理想的同学,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不知不觉中她体会到了如何去正确的融入到团队中,如何与人交往。中学时代让该生学到了很多,对于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理想有了进一步的明确。也许时间并不像你所期待的那样,转眼即逝,带着中学的懵懂我们来到了大学。

在思想方面,该生追求上进,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参加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共产党预备党员。她渐渐地了解党组织,明白能加入它的光荣性。该生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服务于人民群众。

在学习上,她除了刚开始进入大学不太适应其上课模式和节奏,成绩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而且还补考了一门。幸运的是该生及时调整好自己,顺利以高分通过补考。在大学里,没有人会像高中那样严格要求你自己,你也不用参加高强度的高考。大学更多的是自我管理,我们也许会有短时间的懈怠,但当我们看到就业压力的时候,就明白自己不该放纵,更不能懈怠学业。所以该生从大二时期就开始努力学习,努力考取一些证书,学习一些新的东西。

在生活方面,家庭经济并不富裕,该生从小就养成了节俭的习惯,因为体验了贫困所带来的不便,所以该生一直渴望能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学习自己最想学习的摄影和一些乐器演奏。但是该生知道要想走出贫困,靠天靠地都只是徒劳,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所以她坚信天道酬勤。

当然,在生活中,该生也和同学和睦相处,因为她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具有无限可能。相要完成好每一件事,该生需要他人的帮助;当他人有难是,自己也可以两肋插刀,所以她明白与同学和睦相处是非常重要的。该生还记得她父亲在她初中寄宿学校的第一天,就与她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的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更要学会吃亏,因为吃亏是福。”那时的她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但她花了三年的时间开始慢慢懂得吃亏的确是福,虽然这个福不知会什么时候降临在自己身上。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绽放出不一样的烟火,从而人与人之间会碰撞出各种摩擦。被父母宠爱的我们刚开始与人长时间相处都有一定的自私的成分,自私地只想到自己的感受。但大学里的生活你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人,学会和更多不同的人相处,渐渐明白生活的艺术。

在工作方面,该生参加了学校的青协组织,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该生还加入了学院的排球队,担任过一年的排球队队长,取得一定得比赛成绩;她还是班级里的权益委员,负责关于各种奖学金和贫困生方面的事情。该生在大学里做的兼职较少,只有两次实习经历,一次是在一个图文店里,负责文档编辑等简单工作;另一次是在学校里担当龙湖地产公司的校园大使,负责联系公司,安排招聘宣传等。在大三上学期,该生面试了好几家公司,才找到现在的公司录取自己。该生在经历了这些多次失落和就业强大的压力,她渐渐学会自己承受打击;学会如何面试,得到面试官的青睐;学会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岗位,找自己相要从事的行业。该生虽然活得并不出彩,但是她活得坚强、乐观,就好似杂草一样。她相信“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杂草精神,相信杂草也可以活得很灿烂。在该生整个大学四年里,她学会收敛自己的脾气,接受同学和老师的批评,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的能力,她不再是那个刚进入大学时,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

在获奖方面,虽然该生获得很多校级和院级的奖励,但是唯一遗憾的是她没有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自身努力得还不够。但对该生影响最大的奖项是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三等奖,通过这次比赛,该生学到了很多,激励她继续努力。她们小组在四川理学院参加决赛,在那里该生明白了自己与那些名校学生之间的差距。在PPT报告的时候,旁听了很多学校参赛小组的PPT展示,学会了很多报告技巧。可惜的是本组自身准备不足,未发挥团队最好水平,但这次经历她终身难忘。在此次参赛过程中,学校和指导老师给予了她们很大的帮助,并且老师们和她们一起熬了好几次通宵。也是因为老师的帮助,她们才能顺利完成比赛,在此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支持,万分感激。

该生是家族里的第一个大学生,所以大学道路没有一个家族人员能引导该生顺利地走下去,所以她只能自己靠自己,同时求助优秀的学长和学姐,她才学会自己报名参加各种比赛,努力考取有用的证书。在此,她也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也能杀出一条“血路”,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该生只是众多大学毕业生的一名,希望该生的经历总结能帮助到各位学弟学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