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黄宇豪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二次、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三次、云南师范大学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社会工作奖二次、化雨科技奖、化雨工作奖、化雨实践奖

社会工作:担任班级权益委员、化工151班班级助理

事迹材料

该生是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3级的学生黄宇豪,男,汉族,中共党员。在大学四年中,黄宇豪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着一名各方面合格的优秀学生的要求发展,有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并坚持不懈的奋斗。

古人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道德品质好坏是衡量一个人的重要标准,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要时时刻刻注重自己的行为举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我校校训“明德任责,致知力行”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四年间,黄宇豪同学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热爱祖国、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和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努力和提高自己,认真的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关心时事政治,在党课顺利结业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5年11月,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荀子说过“学不可以已”,在学习方面,该同学认真系统的学习本专业的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的涉猎各类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在课余时间,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讲座,丰富自己的知识内容。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经常和同学讨论,并向老师请教,与身边许多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并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从不隐瞒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方法,经常将学习方法教给其他同学,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才是一件大乐事,平时和同学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学习经验,争取更大的进步。上课从不拖沓,抓住课堂的每分钟,并且做好课外复习,勤学好问,知难而进,从不退缩,坚持不懈的勤奋学习。在这期间,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优秀经济困难生奖学金、一次乙等奖学金、一次丙等奖学金。黄宇豪同学明白学海无涯,人的一生都需要不断学习,在校期间,有着积极的学习态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深知提高自己实际操作能量的重要性,将课堂所学的知识学以运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实践中学习。在大二、大三学年,黄宇豪同学参与了学院的“助研”项目—“MIL-101合成及吸附抗生素的研究”并担任了项目负责人,在这期间,认真完成指导老师安排的实验任务,课后时间积极了解学习和实验相关的知识,关注实验任务的最新进度,最终,在项目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取得了较好的成果、顺利的完成了课题,并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在2016年的4月份,黄宇豪同学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这是一个和全国化工专业的大学生进行化工专业知识交流学习平台,在组队报名后,该同学和小组成员积极准备,平时除了完成课程安排外,剩余时间积极投入比赛作品的准备当中,在这期间,和小组团员之间共同努力、积极配合。最终,黄宇豪同学所在小组进入了西南赛区的决赛,代表学校去四川理工学院参赛,经过一系列准备和答辩,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成绩。在整个比赛期间,不断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同时主动与赛区其他高校同学进行交流,学习他们优秀的方面。

大一、大二期间黄宇豪同学担任了班级的权益委员,在这期间主要负责学院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向学院老师反映同学们日常生活所关心的问题及建议,同时协助其他班委完成班级管理工作,在担任班委期间黄宇豪同学积极在同学与老师之间发挥自己的作用,认真完成安排的工作任务,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取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同。在大三、大四期间,黄宇豪同学申请担任了化工151班的班级助理,在担任班级助理期间,该同学努力为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平时主动和同学沟通交流,使大家能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完成班级管理工作。

除了注重在校学习,该同学在生活中也注重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活动以及各类社会实践,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班级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或积极参与、或加油助威。大三期间参加了学院的迎新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表现出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用心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帮助。活动期间零缺席,零迟到,较好地完成了志愿者服务工作,树立了青年志愿者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暑假、寒假期间曾经在“百世汇通公司”、“斗南花卉市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并且撰写了“斗南花卉市场调查”的报告获得了化雨实践奖。在社会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眼界不止在校园生活之中,丰富多彩的各类社会实践经历,使他领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自立自强,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自己的能力。这一切努力所获得的人生经历将在他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成为一笔丰厚的财富。

四年的生活锻造了黄宇豪同学坚毅的品格,让他有了良好的态度,相信这期间收获的一切将成为他今后克服困难的动力。希望将来的他也能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在各方面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