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宋艳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

曾获奖项:

2013-2014-2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获得化雨体育奖

2014-2015-1于昆明理工大学获得乙等奖学金

2014-2015-2于昆明理工大学获得甲等奖学金

2014-2015-2于昆明理工大学获得社会工作奖

2014-2015-2于昆明理工大学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2014-2015-2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获得化雨工作奖、化雨体育奖

2015-2016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助研项目中获得团体二等奖

2015年4月 于昆明理工大学金相实验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5年于云南省获得省政府奖学金

2016年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获得化雨科技奖

社会工作:2014年9月担任班级副班长至今,2015年9月-2016年9月担任装控152班级助班。

事迹材料

(从基本信息,学习、生活、工作、获奖等各方面进行总结展示,不低于2000字,宋体,小四,1.5倍行距)

宋艳伟同学,中共党员。13年来到了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班。该同学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大一进入院学生会体育部,参与筹划了多项体育活动,大二至今担任班级副班长,帮助老师同学处理各项事务,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工作,大三担任15级新生助班,在新生学弟学妹面前做好模范工作,积极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上刻苦,工作上认真肯干,并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现将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生活、获奖等方面总结如下:

1.学习方面

大一刚进校时,该同学也像大多数人一样迷茫,甚至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经常逃课,尤其是计算机、工程制图等课程,老师点名的时候,经常不在。也就是因为她逃课而使自己大一挂掉了工程制图,虽然总成绩当时仍然属于排名偏上一点,但是始终被标上了挂过科这个标志,对她当时想要申请奖学金和入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该同学是在大一的时候向党组织申请成为积极分子,在考核期间挂掉了工程制图,经过党组织的考察该同学被要求延迟半年转正,为了补救这个缺憾,该同学只能选择重修工程制图,而后也在自己的努力下,取得了该课程的学分。

经过大一上学期的“教训”,该同学在之后的学习中,不再那么贪玩,对于主修的课程,该同学都会到教室里面认真听课,上课期间80%的时间都是在听老师讲课,绝对不玩手机,偶尔上课感到累的时候,稍微趴一会,之后立即跟上老师的进度,这样的学习方法让自己也在大一下学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所以在该同学调整了学习方法之后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

而对于她之后的学习有重大影响的是大一的高数老师,该同学认为他是自己大学里面的启蒙老师,虽然大一上学期“贪玩”式学习让她带上了挂科的标签,但是却也让她的高数成绩排在前列,大一下学期时高数老师每堂课程都会点名让同学上黑板做题讲题,而她每次都在其中,她当时也很纳闷,可能是她的名字像男生,而资料是女生,老师想要看看她的模样,所以才会一直喊她的名字。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她对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面向同学讲题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她的自信,同时让她巩固了自己的知识,为她之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之所以想要分享这件事情,是想要告诉各位迷茫这的学弟学妹,不要觉得迷茫是恐怖的,有时候迷茫也会让自己认清自己的内心,可能会引导自己往自己想要的方向上走。

而后的学习她没有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一切按照上课认真听讲,课前完成作业的思想学习,闲暇时间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例如:兼职、逛街等。而后的学习成绩也都比较理想,也没有在挂科,大一过后更是很少逃课,甚至到后来的专业课程做到了从不逃课。最终她对于逃课也有想法,即要有选择性的逃,不能盲目从众,对于自己认为重要的主修和专业课程最好不要逃课,而对于一些简单地辅修课程,在自己能够保证不挂科的前提下,选择性的逃课,即使这样,也不能逃课太多,因为逃课属于对上课老师的不尊重问题。

2.生活方面

在生活力面,她刚来的时候不够独立,有些事情自己没办法做决定,尤其是在自己遇到类似参不参加社团,报不报名英语角等等事情上,她都会很犹豫,甚至会盲目从中,如果她的舍友报了,她大多数时候也会跟着一块报名参加,舍友在宿舍里面看电视时,该同学也就没了想要看书的动力,也会跟着一块看电视,所以一开始她也不够独立,可能大多数时间都在盲目的选择,因为她自己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后来慢慢得到了历练,在选择之前会自己思考,会问自己想不想去做这件事,后来她也知道了自己可能更想要的是什么的时候,也就有了自己的主见,也渐渐可以独立思考问题,照顾自己。

在与同学的交往中开始她是一个情商低的人,最初没有想太多,也比较喜欢交朋友,随着时间的变化,她慢慢在为人处事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懂的一些道理,尤其是在自己决定自己的回请的时候,可以理智的为自己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平台去发展。

3.获奖方面

在学习上,保证自己不挂科的前提下,她会争取更高的分数,从而使自己能够申请到更高级别的奖学金,所以大学里她收获了很多有关学习上的奖学金,具体见上面或将介绍。除此之外,她平常爱玩,也会做些兼职,也进入院排球队打排球,同时代表学院参加过多次校级比赛并获得过多次团体奖项。

4.工作方面

她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和班长共同处理班级事务,帮助同学做些事情,同时15年9月担任装控152助班,带领新生处理班级事务,并且帮助他们及早适应大学生活,在一学弟学妹的相处中,她更希望自己是一个大姐姐,能够给他们做好一个榜样,并且给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帮助。除此之外,她在闲暇时间例如暑假、周末等时间里,会和舍友相约出去做兼职,不仅积累社会经验,并且能够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和为人处事的能力。

5.思想方面

从大一进校开始,她觉得自己的思想在一点一点的改变,之前她对自己的评价可以用“单纯”来形容,就是大家口中不懂常识的人,那肯定就是她,在与舍友老师同学接触的四年里,她一点一点的成长,不仅仅是在那些所谓无形的人情世故上,更多的是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思想逐渐变的成熟。以前的她遇到事情可能首先就是慌张,即使是非常小的事情,都会找老师同学帮忙,而现在她可以首先让自己镇定下来,慢慢的思考是否自己能够解决,这对任何人都是一个极大的提升。她相信自己思想的成熟于自己而言是一个好的开端,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对以后的成长人品的提升有更好的推进作用。

以上就是她在昆明理工大学四年的收获,收获满满,但最终不如汇成一句话:不忘初心,加油向前干!就是该同学最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