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马雪梅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

曾获奖项:1)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

2)2013年1:1月大学生诗歌朗诵比赛获得优秀奖;

3)2014年4月:参加学院组织的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激扬的梦想”征文比赛获得“突出才艺奖”;

4)2017年3月获得化学工程学院“助研”项目团体二等奖;

5)2014年12月,2015年11月:分别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

6)大四上学期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社会工作:

1)兼职情况:大学期间两次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是在华润漆责任有限公司昭通专卖店做销售,第二次是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昭通晟鼎商贸有限公司做销售。

2)公益活动:

2015年1月至2月参加“明德公益”慈善机构组织的大学生支教活动,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李家村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

2016年1月至2月参加“明德公益”慈善机构组织的大学生支教活动,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青岗岭村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

事迹材料

基本信息:马雪梅同学于2013年9月就读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轻化工程系,自从进校开始我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学院、班级的各项规定和制度,尊敬师长,按时上课,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的学习,认真学习专业课和公共课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最终在每学期期末考试中都获得不错的成绩。同时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科技、文学比赛,爱护班集体,团结同学,在大一大二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社团,并在社团里担任相关职务,组织各项活动,在大二的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1月成为一名光荣的积极分子,2016年5月成为预备党员,并于2017年转为正式党员。下面是对马雪梅同学大学期间在学习、生活、工作,获奖情况等几个方面的事迹总结。

在学习方面,马雪梅同学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按时上课,认真完成各个科目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对待学习的态度认真诚恳,在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她首先是自己先思考,然后查阅相关资料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最终都无法解决是她会虚心地向周围的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向老师请教。通过马雪梅同学认真刻苦的学习,并不断努力,她在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都获得不错的成绩,而且她的成绩是成递增的趋势,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都有所提高。另外,除了学习学校安排的课程以外,马雪梅同学还经常到图书馆看一些社会科学类、空间设计、应用心理学、中外小说等一些经典的书,可能是因为她想多学一些东西来充实自己的大脑,让自己在毕业进入社会以后不会成为一个“伪大学生”,虽然有的知识可能对她以后从事的工作用处不是很大,但读一些课外知识可以陶悦情操,提升气质。在大学期间马雪梅同学有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在大三的时候她树立了考研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最终在2016年12月份她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并获得不错的成绩,最终被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化工院轻工技术与工程系录取。在大学期间通过她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刻苦努力地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每次考试中都获得不错的成绩,在大学期间她三次获得过昆明理工大学奖学金。

在生活方面,她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与周围的同学和谐友好地相处,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社团和学生会,并在学校社团里担任相关职务,组织和带领社团成员举办社团活动。其中,在2013年5月到2014年5月加入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并在生活部担任部委,期间组织了7个活动,其中大型的有:化学工程学院“雪兰梦之夜”迎新晚会、模拟法庭,化学工程学院运动会。我们可以看出从这些活动中她学到很多,也提高了自己的办事能力和执行能力,并取得学生会主席和老师的赞扬。在2013年8月到2015年8月期间加入昆明理工大学回予社宣传部,在2013年8月到2014年8月期间是宣传部部委,在2014年8月到2015年8月在宣传部担任部长一职。任职期间,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组织和举办过很多活动,其中,大型一点的活动有,组织昆明各大高校社团联谊迎新晚会、两次组织社团内“民族文化风情展”活动,两次组织和带领社团成员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外出学习活动。在生活中除了校园生活以外,她也把自己的爱心付诸于实践,在2015年1月至2月参加“明德公益”慈善机构组织的大学生支教活动,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李家村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2016年1月至2月参加“明德公益”慈善机构组织的大学生支教活动,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青岗岭村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在支教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在工作方面,她参加过两次大型的暑期社会实践,以工作的方式来提高的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工作能力,其中包括:2015年7月到8月参加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华润漆责任有限公司昭通专卖店做销售,2016年7月到8月参加第二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昭通晟鼎商贸有限公司做销售。通过这两次暑期社会实践她的工作能力有所提高,同时也增强了她的人际交往能力。另外,在班级工作方面,大一时她被老师选为轻化131班的安全信息员,主要职务是每天晚上到本班女生宿舍进行查房,并与同学们交流、谈心,并询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各方面遇到的困难,通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生理的健康状况。了解同学们的各方面信息后总结汇报给老师,每周汇报一次。在班级工作中,她积极负责,获得她们班主任老师和同学的赞扬。

在获奖方面,她一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科技、文学比赛,也认真复习并参加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和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主要获奖情况概括如下:1)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2)2013年1:1月大学生诗歌朗诵比赛获得优秀奖;3)2014年4月:参加学院组织的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激扬的梦想”征文比赛获得“突出才艺奖”;4)2017年3月获得化学工程学院“助研”项目团体二等奖;5)2014年12月,2015年11月:分别获得优秀学生奖学;6)大四上学期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