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谢维蔓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读研究生

曾获奖项:2016-2017-1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5-2016-2获社会工作奖;

2015-2016-2获校级三好学生;

2015-2016-2获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5-2016-1获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4-2015-2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4-2015-1获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3-2014-1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5年获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

社会工作:2014-2015学年担任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部部长;

2014-2015学年担任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外联部部长;

2015-2016学年担任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2015-2016学年担任化工132班学习委员;

2016-2017学年担任化工132班学习委员。

事迹材料

谢维蔓,女,中共党员,1994年9月出生。现为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132班学生。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不迟到、早退、旷课,在学习中认真、刻苦,有较强的进取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担任化工132班的学习委员,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在学生中有较大的影响力。

她一直坚信,只要坚持你认为正确的,就一定会有收获。太多的时候,人们总在怀疑自己所在的事情,所学的东西,认为这些没那么实用,但你用心学习后,总会发现,其实一切都有它所存在的意义。无论你喜欢与否,都要认真对待当前发生的事情。

大学四年,她一直刻苦努力,默默付出,终于在大学的末尾迎来了丰收的果实。大一刚开始的时候,她的成绩并不那么优秀,甚至还挂过科,但经历过那次挂科后,她深刻地反思自己,认清了自己的前进道路。太多的时候,她都对同学们说很感谢那次挂科,因为是它,才让她更加坚定自己要好好学习,这个痛一直缠绕她心头,激励她学习。

2013年,青涩懵懂的她踏进昆明理工大学。她依稀记得,父母送她来学校的场景,离别时的一句,不要想家,要好好学习。一直是她这么多年来的精神支柱。步入大学的她对于学习、生活和工作没有丝毫的放松,学习仍是她生活的主旋律,因为她一直渴望和追求学到更多的知识,大一的时候图书馆前面总有她晨读的身影,不过遗憾的是,在以后的几年没能一直坚持这个习惯。但是大学这四年只要有空余的时间,她都会去图书馆看书,当然她不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内容,更关注于社会的动态发展,她视图书馆为最圣洁的地方。她阅读许多课外书,其中包含了社会交际,人生哲学,名人传记,就业择业和为人处世等诸多方面,而且还做了大量的读书笔记,总结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坚信人应该是全面发展的,所看书籍应该包罗万象,她最喜欢的就是以一个工科生的思维去看待文学作品和各类小说,比较迷恋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大学四年,获得多次奖学金,遗憾的是一直没能获得甲等奖学金。这也将是她研究生继续奋斗的目标。大学的她,还是不够勇敢,没能勇敢地表现自己,没有参加过竞赛,缺乏了这方面的锻炼。她常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和她有相同的遗憾,大学应善于表现自己,多去尝试不同的事情。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优秀,很幸运刚进学校的时候,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学姐和学长,在她们的感染下,她自己也变得积极上进。大学也好,社会也罢,她们都讲资源,其实有时候被人利用并不可怕,可悲的是你身上没有其他人可以利用的资源。大学就是为了让自己能接触到更好的资源,不断努力奋斗。

在思想认识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是一名中共党员。她通过对党的进一步的认识和学习,积极参与组织生活,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加坚定了她的共产主义信念。正在合格党员向优秀党员的路上前进,力争做到卓越。

学习上一丝不苟,并不意味着她的生活就是死板、枯燥无味的。生活中的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爱笑的女孩子,富有活力和生机。在大学四年中踊跃参加课外活动,并担任过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化工132班学习委员和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外联部部长,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努力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致力于为班上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工作方式。作为学生干部,她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

她眼中的大学是多姿多彩的,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校内知识,更多的应该走出学校,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正如:外面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大一的那年暑假,她和父母要了钱去厦门旅游,大三那一年,她通过自己打工去了桂林,她想,这就是成长。成长就是懂得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付出努力。在大学,她知道了怎么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想要出去旅行,就得自己打工挣钱,这也是旅行的意义。

即将步入研究生的她,回想起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总是感触颇多。谁的大学没有遗憾呢,只有让自己多去经历一些别样的事情,多锻炼自己的学习、交友能力,才不枉来大学走一遭。时间一晃,四年已过,珍惜你自己所拥有的,找准目标,认清自己的实力,努力向着属于自己的未来奋斗。

“社会需要我们,社会更需要有能力的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的机会,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她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她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都会成为她明天前进的动力,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