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许欢旺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荣获2013-2014学年“化雨工作奖”。

荣获2014-2015学年“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荣获2014-2015学年“社会工作奖”“化雨工作奖”“化雨科技奖”。

荣获2014-2015学年“伍达观奖学金”。

荣获2014-2015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荣获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荣获2015-2016学年 “经济困难学生助研能力的培养及管理体系的构建”—项目 “团体二等奖”和“化雨科技奖”。

荣获2016-2017学年“化雨工作奖”等多项奖学金。

社会工作:

1、阿里旗下菜鸟网络—菜鸟驿站校园代理合伙人。

2、勤工励志互助会—办公室文员/主任。

3、昆明前导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市场调查员。

4、班级干部—团支书。

5、学生党支部—支委。

6、班主任助理、班级管理员。

事迹材料

许欢旺同学是一名来自陕西的学子,刚入大学,感觉一切都是陌生的但一切又是美好的,他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入校时就期许着毕业时自己一定要成为他心目中的自己。开朗、热情的性格很受大家的欢迎,所以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他非常幸运,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四年过后,放眼过去,一切都是值得的,为他点赞。

习惯了高中高强度的学习,也经历了高考的洗礼,突然就跳跃到了一个不用起早贪黑学习、没有人约束的环境里,着实让人开心,可是好景不长,眨眼期末考试来临,于是他强迫自己出入图书馆,开始疯狂地学习,结果是好也不好,好是因为及时的亡羊补牢没有导致挂科,不好的是奖学金与自己失之交臂,后悔!遗憾!从那以后他明白了大学仍是学校,自己仍是一名学生,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思想上转变过来以后,便有了行动,上课做笔记,下课认真完成作业。终于有机会可以和奖学金来个大大的拥抱。其实当时他最渴望走进实验室,看着师兄师姐穿着白大褂穿梭于实验室做科研煞是羡慕,终于迎来了学院的“助研项目”,他便组队申请了课题,那段时间是最快乐的时光,原本书本上硬邦邦的东西突然就都懂了,和组员们每日坚守在实验室里,有时为了等一组数据可以在实验室待一天,享受着科研的魅力。当顺利结题那一天其实是有些伤感的,因为不知道下次再走进实验室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好在曾经经历过,回忆总是美好的,如果用一个词语描述他大学的学习,那就是坚持。

从初中开始许欢旺同学就开始向往大学的生活,听说那里校园景色美,生活悠闲,这一天真的来了,那一天他只背了一个双肩包,里边胡乱塞着几件衣裳便闯进了校园里,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空气,看到了别样的校园,对,这就是他梦中校园的样子,他可以大喊一声“大学,我来了”。

大学生活精彩之处在于你可以合理的安排时间,好好的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许同学是一个非常爱旅游的人,那时课程虽多但只要到节假日,他都会一如既往的背起行囊,踏上旅途,他曾到过江西南昌,感受到红色革命文化的魅力。也到过云南省内多处景点,体验了不同民族间的文化。也亲眼目睹了贵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地被当地景色所折服。旅游只是为了开阔他的眼界,路在脚下需要用心去丈量。上天特别眷顾他,在他乡结交了几位好友,他们无话不说,一起组织活动,一起分享成果,一起经受考验,当然他们也曾喝醉过,那是别人体验不到的愉悦。别人都说大学要做一两件有意义的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几位正在创业的学长,他用自己独特的想法征服了他们,加入了这个创业团队,几个月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旗下的菜鸟驿站在我校成立,很欣慰,他成为了第一批合伙人,那段时间他们兢兢业业的经营着店铺,线上线下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与此同时也实现了他的好多想法,人生最宝贵的是经历,是在失败后总结出来的经验,正因为有了这段经历他四年内一直都在坚持做成他想做的每一件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如果然总是在奔跑,会忘记好多,有时静静地坐下来,一本书,一杯茶,一缕阳光,这何尝不是一个惬意的下午呢。读书是最廉价的投资,当你静读一本书时,你会因为笔者的喜悦而开怀大笑,也会因为作者的感伤而默默掉眼泪,他是一个感性的人,正因为这样他对生活充满了激情。他也喜欢放下书本后去流浪,去闯荡生活,他会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外出做兼职,不是单纯地为了挣那三瓜两枣,他说要看遍世间百态,品味独特人生,在与人相处中感受人格的魅力。他喜欢这个城市,早晨可以在任意一条道路上碰到晨跑的人,早上外出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在运动场跑几圈,冲个澡再开始新的一天,傍晚约几个好友,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笑骂声中结束一天。生活充满激情总归是好的。

人活着就要实现你的价值,作为一名学生,要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中,为师生服务,更是为了以后求职做准备。在大一时,在班委竞选时他就积极参选,很幸运通过他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同学们对他的信任,最终他成功竞选到班级团支书一职,其实谈到学生干部,不单单是应该感到荣誉,更应该想到的是责任,作为团支部的一把手,他要做到上听下达,不但要准确把握上级团委下发的文件精神,还要转变为通俗易懂的话语传达给每位同学,要督促同学们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定期地开展活动,这样就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准确地学习到精髓。同时他也担任过勤工励志互助会办公室主任一职和低年级班级助理以及学生党支部支委等多项职务,四年的工作收获颇多,让他学会了各种办公软件,更多的是提高了他的思想觉悟,无论作为团支部的带头人,还是协会的核心干部,他都要求自己做的足够好,这样才能让别人信服。工作往往会和学习冲突,但他可以巧妙的处理好二者的关系,尽量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是他一如既往地态度,

付出就会有回报,奖学金是对他努力学习的回报,荣誉称号是对他工作能力的肯定,同时参加活动获得的荣誉证书也是对他生活态度的一种认可。

大学之大,不光是校园之大,学问之大,更多的是思想之大,活力之大,创造力之大,他的大学不算精彩,但很充实,在这里度过了他最美好的四年,也收获了他想要的一切,他常说:感谢自己四年的努力,感恩那些良师益友,怀念逝去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