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杨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重庆云天化纽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1、2013年11月参加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2014年4月参加院第五届读书节征文比赛活动,并获得“突出才艺奖”;

3、2015年12月组织院“迎新大趴”迎新年文艺晚会;

4、2016年6月荣获“创客行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5、2014年4月优秀经济困难生奖学金;

6、2014年12月优秀经济困难生奖学金 ;

7、2015年6月“红河”助学金 ;

8、2015年11月优秀经济困难生奖学金;

9、2016年9月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社会工作:

1、2014年9月—2016年7月院辅导员助理;

2、2014年9月—今能化131班班长;

3、2016年4月—今院学生党员服务队队长;

4、2015年9月—2016年7月院能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事迹材料

(从基本信息,学习、生活、工作、获奖等各方面进行总结展示,不低于2000字,宋体,小四,1.5倍行距)

总结展示

杨栋同学出生于1995年10月25日,来自于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郭店镇北旗务村一组。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能源化学工程专业131班。

杨栋同学于2013年9月1日进入昆明理工大学学习,该同学在整个大学学习过程中,努力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完成老师安排的各类学习内容以及作业安排。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做到自理自主,主动完成学习任务并对涉及到的各类知识进行拓展和理解,能够就不懂的知识和老师进行请教和讨论。在成绩上,没有挂科记录且综合测评成绩式中处于80分以上并获得了相关奖学金,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两次获得了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在学习之余,该同学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助研项目,研究的课题是:“Bi2WO6/Graphene的可控合成及其可见光催化性能研究”,通过参加该项目,使得该同学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科研项目的研究,也提高了该同学的科研能力。同时,杨栋同学能够尽力完成学校安排的各类实习内容,完整的记录实习内容并做好实习总结。通过实习的历练和总结,使该同学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更完整、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整个大学的学习,该同学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且学习到了很多的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个北方人,杨栋同学对于南方的生活在开始时期略有不适,在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调整,慢慢的适应了学校的生活。在学校的生活,该同学制定了规律的作息时间,并在闲暇的时间进行科学合理的体育运动,来保持健康的身体。在体育运动的时间内主要对篮球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习,使得其在增强了体育运动的同时达到合理强健身体的目的。宿舍中,该同学努力平衡室友之间的关系,在生活方面对室友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能按时并定期对宿舍进行大扫除,保持宿舍卫生。生活上摒除陋习恶习,发现并改正自己存在的各类缺点,能够做到勤俭节约、热爱生活。在班级中,能够处理好和同学的关系,能够做到和同学相亲相爱、和睦相处,并对学习方面的事情进行合理的讨论,同时,也能做到生活上的互帮互助。与老师的交流中能够合理得体,尊敬老师。社区生活中,服从社区方面的各类安排,配合社区的安全检查,积极的参加了社区举办的各类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参与,使该同学对于大学生活有了许多难忘的经历。

在整个大学期间的学习过程中,杨栋同学还参与了多项工作,对于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该同学于2014年3月1日至今,担任了院辅导员助理职务。在该职务期间,主要负责帮助辅导员老师处理日常事务;负责编辑并发送通知事宜;同时,负责社区“三进”工作的开展和社区活动的开展。通过该职务的锻炼,杨栋同学的工作协调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文字编辑能力也有很好的提高。在此期间,还担任了能化131班班长职务。在该职务上,主要负责班级日常事务的安排;综合测评的安排以及给分事宜并就相关事宜和辅导员沟通;通知并安排学校下发的各类任务,协调好个班委成员之间的关系和任务情况;组织开展班级的各类活动,组织开展班级团日活动等。通过该职务的锻炼,杨栋同学能够在和各类老师的接触中做到合理得体,为班级和同学服务的责任感增强,也提高了组织活动的能力和与同学以及各班委沟通的技巧。同时,杨栋同学于2016年4月至今担任院党员服务队队长,该组织是由2013年开始创办,2016年开始规范化,该同学任第一任队长。在该职务担任过程中,主要负责编撰《党员服务队规章制度》,组织安排学校下发的各项任务,带领队员进行社区方面的服务,并开展各类活动将该组织规范化。在该职务的锻炼下,该同学的文件编辑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同时也使得该同学明白了做一个部门的艰辛和不易。杨栋同学于2015年9月开始担任能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在担任该职务的过程中,主要负责组织召开党支部内的支部生活会议,组织召开各类学习会等支部日常会议;负责组织安排本支部内发展积极分子事务;负责组织安排本支部发展预备党员、党员等事宜。在该职务的锻炼下,杨栋同学作为一个党员的党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会议的召开和组织技巧和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思想上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通过参与这一系列的工作,该同学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同时也培养了该同学更多的能力,使得其综合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校外的工作中杨栋同学也有很大的收获,该同学于2015年5月在新天地步行街兼职从事自主创业服装销售工作,工作中,主要负责服装的采购和售卖场地的事宜,同时,还负责售卖事宜和制定价格事宜。通过该兼职的锻炼,该同学的社会适应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对社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杨栋同学还在暑假期间前往中油石化扶风项目部进行暑期兼职,主要工作内容是:整理该项目部的各类资料,整理并上报项目部的施工情况,同时收集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环境污染情况等。通过该兼职的锻炼,使该同学了解了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同时,杨栋同学还利用暑假时候前往江苏省昆山市仁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主要负责计算机的装配和入库统计。通过这些校外兼职的锻炼,该同学觉得对自己的帮助有很多,使其更加清晰的了解了这个社会,对其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有着很大的作用。

在学习工作之余,杨栋同学还积极的参加了学院以及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积极参加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分别观看了管弦乐团和中央歌剧院的演出。通过参加此类活动,是自己对于高雅艺术有了简单的了解,对于生活方面也有很大的影响作用。并且,该同学于2014年11月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跟随党支部进行了一系列的思想教育和各类讲话的学习。由此,使得其思想情况更加的靠近党组织,各方面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以上便是杨栋同学大学时期的一个简单的总结,大学生活是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活,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