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杨露露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巴德富集团

曾获奖项:2013-2014学年:获“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两次,“宿舍创意装饰大赛二等奖”,“化雨文体奖”,“昆明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奖”;所在宿舍被评为“优良学风宿舍”,被评为“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昆明理工大学校团委组宣部优秀部委”。

2014-2015学年:获“昆明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化雨科技奖”,“社会活动优秀奖”,“优秀学生经济困难生奖学金”,“合展励学金”,“伍达观助学金”,“国家一等助学金”;“昆明理工大学第五期团校菁英班优秀学员”。

2015-2016学年:获“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省三等奖,“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两次,“国家二等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昆明理工大学“三好学生”。

社会工作:昆明理工大学校团委组宣部组织工作中心主任

事迹材料

杨露露,女,汉族,199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来自云南保山,现在就读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31班。不得不感叹时间过得飞快,这一转眼大学四年马上结束。在过去的将近四年时间里,她努力适应生活学习环境,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争取全面发展。曾获昆明理工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昆明理工大学第五期团校菁英班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校团委组宣部优秀部委”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合展励学金”、“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多次获“优秀学生乙等、丙等奖学金”。

在思想方面,该同学刚刚步入大学就选上党课,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结业证书,后来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直都在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现已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认真地完成党组织安排的任务,积极上进,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2015-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参加昆明理工大学第五期团校菁英班培训,取得了结业证书,同时被评为“昆明理工大学第五期团校菁英班优秀学员”。

在学习方面,该同学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一下学期以494分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当然是首要任务,不过众所周知,高中的学习每天都是老师盯着,属于“手把手”教学,而大学提倡的是学生自主学习,课外时间都是自己安排,重要的是思考。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勤奋学习,积极上进,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思考,她觉得大学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学会了如何思考。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工作和学习冲突的情况在所难免,遇到这种情况她会及时处理也是大学期间她学到的。在她的努力下,期间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两次,“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两次,“合展励学金”一次;在宿舍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被评为“优良学风宿舍”;学习之余,她会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获得“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省三等奖,“昆明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参加学院的助研项目,在老师和学长的指导下认真进行实验,整个过程有苦有乐,获“化雨科技奖”,虽然获得了奖励,不过学海无涯,在学习的道路上仍需要她奋勇前进,用知识的力量来武装自己,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争取让自己早日成为一名有智慧、有思想,有涵养的新青年。

在工作方面,该同学还算比较踏实,但能力仍然有所欠缺,大一一年,她作为校团委组宣部组织工作中心和院学生会办公室的部委,做部委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本部门的主任们工作,与其他小伙伴友好相处,合作完成了各项工作,完成了包括2014年迎新晚会的准备会场秩序维护工作、问卷调查整理工作、团校菁英班相关工作、团日活动评比相关工作、团情统计工作、团费收缴工作等等,大一下学期被评为“校团委组宣部优秀部委”。大二她担任校团委组宣部组织工作中心主任一职,这一学年来与本中心其他四位副主任愉快合作,她在昆明理工大学团日活动答辩会上担任主持人、带领部委完成团日活动其他相关工作;配合老师完成昆明理工大学团学干部档案信息收集工作;2014年团情统计工作;2014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材料审核、奖状准备等工作;团费收缴工作;基层团委考核部分工作;第四期团校菁英班结业典礼及第五期团校菁英班开班仪式相关工作;第五期团校菁英班相关工作;学习册的编写工作等。大量的工作不断磨砺着她,她不断成长,但她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现有的工作能力还远远不够。在分配任务这一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大二上学期经常熬夜做各种文件,课余时间其他同学在做其他事她很多时候都在红土会堂,虽然如此她却从来没有后悔过,一直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获得昆明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奖”,同时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获“社会活动优秀奖”。

在生活方面,该同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平时生活比较节俭,她来自云南保山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家里并不富裕,懂得金钱来之不易,所以她不会乱花一分钱,她体会过种庄稼的辛苦,所以她不会浪费粮食;该同学适应能力不错,进入大学能够很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她性格开朗,待人真诚,属于外向自来熟型,爱讲话,乐于助人,善于沟通交际,喜欢结交朋友;喜欢创新,总会想出一些怪点子,在2013-2014年度上学期在宿舍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该同学所在的宿舍荣获“宿舍创意装饰大赛”二等奖;她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从小到大,小伙伴有事都愿意找她诉说;她积极参加校级运动会,2014年参加了团体项目4×100米,获得“化雨文体奖”。在平时的生活中,会犯粗心的毛病,这毛病她一直都在改,以后也会继续;有时候她会缺乏自信,这个以后还得多培养。她缺点很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加努力。

充实的大学生活,培养了该同学明德自律、认真坚持的品质,同时也提高了她积极变通、创新开拓的能力。在心智和能力方面都有很快的成长。但她仍需不断探索和创新,继续前进,进一步向更高一级的党组织、团组织靠拢。更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来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素质过硬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