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刘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

曾获奖项:

2013-2014校级优秀学生丙等奖学

2014-2015上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下学期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4-2015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04“奋斗的青春,激荡的梦想”院级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4.10学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男子4×100米,荣获第一名

2015.04校园足球比赛中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2017.04校园五人制足球联赛中荣获第五名

2017.03化学工程学院助研项目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社会工作:

2013.09-2015.09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委

2015.09-2016.09装控131班,学习委员

事迹材料

(从基本信息,学习、生活、工作、获奖等各方面进行总结展示,不低于2000字,宋体,小四,1.5倍行距)

刘磊同学是装控131班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2013级毕业生,1994年7月出生在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卜塔集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的家乡也正位于著名的革命老区大别山脚下。在这样的环境下锻炼了他坚忍不拔和勤劳质朴的优秀品质。同时,刘邓大军挺近大别山的佳话也让他引以为豪,红色思想深深地扎根在它的脑海里。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刘磊同学都是老师眼里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在他的刻苦努力下,于2013年9月考入昆明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怀揣着对大学的梦想与激情,刘磊同学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在过去的将近四年的时间里,刘磊同学经历了太多太多。他接触到了太多的人和事,交到了很多朋友,看到了以前从未看到过的风景。即将毕业,他回首过去的四年,也会有很多的遗憾,但同时他也学到了很多让他受益匪浅的东西。从最初一个懵懂的迷茫的少年慢慢的变为一个勇于担当,求同存异对未来充满理想的壮志青年。也从最初的沉默寡言、羞涩腼腆变得热情开朗,得体大方。性格上的改变并没有改变他的初心——保持学习上的优秀,所以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他始终将重心放在学业上。更重要的是,三年多的经历让他懂得了“终生学习”的理念。下面,将从他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做一下详细全面的介绍。

思想方面:从小学到高中,刘磊同学一直是一个崇尚英雄的人,刘胡兰、夏明翰、黄继光都是他的榜样,他无数次憧憬着自己拿着钢枪为国家为党和人民冲锋在战斗的第一线。但是,他知道,现在是和平年代,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他想作为一名人民群众之间的一名共产党员,为人名服务。因此,从踏入校门那天开始,刘磊同学就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学习上始终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看齐,他默默地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努力着。在2013年上学期就被光荣地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的考察,于2014年11月19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15年11月19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此期间,刘磊同学时刻都关心着国家大事,认真学习了解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所以他的思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方面:刘磊同学在学习方面始终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大学四年来,没有迟到早退过,也没有逃过一次课,经常听见有人说,没有逃过课、迟过到、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大学,但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决不再学习上做马虎的事情,他也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条,因此,在大学生涯的前两年里,刘磊同学均保持着全班第一的优秀成绩,四年下来,平均成绩也在全班前五,年级前十。四年下来,刘磊同学拿过丙等奖学金两次,乙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大学四年,在学习上他遇到太多太多的难题,迷惘过,惆怅过但他都一一克服了,他始终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坚持下来了。在学习之余,刘磊同学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科研活动,他与班上的5名同学组成一个小组参与到学院的助研项目中来,一个有梦想,有激情的团队共同攻克毛细管内汽弹液塞流型可视化实验研究的课题,他们成功了,他们的课题获得了学院助研项目团体一等奖。

生活方面:在生活方面,刘磊同学也始终保持着积极良好的习惯,他不抽烟不酗酒,经常帮着舍友打热水。作为宿舍舍长,他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将宿舍卫生打理的干干净净,舍友们也都养成良好的习惯,他所在的宿舍获得了有两学分宿舍,节水先锋宿舍等多项美誉。作为一个农村来的孩子,他也始终保持着勤劳质朴的本色,生活上他是一个节俭的孩子,他从不和别的同学进行攀比,不买奢侈品。家里虽然不宽裕,但他从不为此感到烦恼,他认为,一个人生活上的贫穷不是真的贫穷,精神上的匮乏才是真的贫穷。因此,他通过读书来充实自己,他无数次憧憬着那种闲散的时光里,品茗读书的场景。刘磊同学,性格好,很受班里同学们的欢迎,他也很愿意帮助班上有困难的同学。

工作方面:大一的时候,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刘磊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他始终记得高三班主任对他说的一句话,当你对生活感到迷惘的时候,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的时候,那你就去尝试各种新鲜事物。于是,他参加各种协会学生会,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他在院青协的日子,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课余时间总是想着办法去实施一些小公益,比如官渡区敬老院爱心行,松茂水库环保行,我爱我家校园小广告清除活动等。在协会里,他也学到收获了很多,很庆幸遇到了许多可爱的学长学姐们,相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收获了很多日常生活娱乐所需的各种小技能。除此之外,刘磊同学还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也是非常敬业,每到期末考试,他都会去收集各科的复习资料,然后和同学们共享。同时,还会组织同学们去复习。力争使同学们不挂科,少挂科。

每一次的阅历,无论是好是坏,都是一个人成长路上的催化剂。大学四年,经历很多,成功很多,失败也很多,不断地从这些中经历中去吸取教训去汲取营养。也让他懂得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让他从一个怯懦幼稚的孩子逐渐成为一个勇于接受生活挑战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强者。即将毕业,他心情很复杂,感慨太多,但生活还将继续,又一个新的征程在等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