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罗腊安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

曾获奖项:(1)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学年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2016-2017上学期获得“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云南省三好学生”和“化雨科技奖”。(3)2015-2016下学期获得“突出才艺奖”。(4)2014-2015下学期获得“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和“社会活动优秀奖”。(5)2013-2014下学期获得“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6)2013-2014上学期获得“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7)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省二等奖”。(8)2015-2016学年化学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助研子项目“团体二等奖”。(9)学院棋艺大赛“跳棋一等奖”。(10)学院征文比赛“突出才艺奖”。

事迹材料

罗腊安,男,中共党员,1996年出生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32班。入校以来,罗腊安同学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他在学习、思想、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学习方面。

罗腊安同学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自跨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天起,就把学习放在首位,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在学习上不断进取。他知道求学的道路是艰辛的,没有捷径可寻,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给予了他最好的回报。大学三年半每个学期的智育平均分都在80分以上:大一上学期85.6分、大一下学期82.9分、大二上学期81.9分、大二下学期88.2分、大三上学期93.2分、大三下学期92.0分、大四上学期91.4分,7个学期智育平均分为87.89分。大学三年半每个学期的综合测评分也都在80分以上:大一上学期86.2分、大一下学期81.6分、大二上学期83.0分、大二下学期86.3分、大三上学期87.6分、大三下学期87.7分、大四上学期89.8分,7个学期综合测评平均分为86.03分。不管是智育平均分还是综合测评分,每个学期都在班级上(总:48人)、专业上(总:142人)排前三名,并保送研究生到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过程机械专业。他共获得两次昆明理工大大学“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两次昆明理工大大学“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三次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云南省三好学生”、“社会活动优秀奖”、“突出才艺奖”、“化雨科技奖”。

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他也没有放松对英语学习,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NECCS竞赛”,并且在《英语公众演讲》课程中,学习及口语展示表现突出,获得了“荣誉证书”。同时,他也积极参加各种证书考试,获得了三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C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和MS Office高级应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合格证书(网络技术应用)、SE CAD Ass.App.Engineer SE CAD助理工程师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乙等),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证明(初级数学)。

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它方面的能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个人素质和自身能力均得到提高。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提交论文“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荣获“省级二等奖”;参加“2015-2016学年化学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助研子项目之窄缝中气液两相流型的可视化研究”并参加结题答辩,荣获“团体二等奖”;参加“2016年0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读书接力”志愿活动;参加化学工程学院“棋艺大赛”,荣获“跳棋一等奖”;参加化学工程学院“奋斗的青春,激荡的梦想”的读书征文比赛,荣获“突出才艺奖”。

二、思想方面。

罗腊安同学积极追求上进,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局势。刚跨入大学,怀着对党组织的无比崇敬,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参加了昆明理工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党的知识”,并于2015年11月05日正式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在班级里,在学校里,在生活中,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于全院的广大师生,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按时参加政治学习活动。自觉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及方针、政策,积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等重要思想,并积极自觉地将其思想溶入自身的生活与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取在各方面做到最好,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他一直都非常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四项根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终于在一年的预备期后顺利地被党组织吸纳。

三、生活方面。

罗腊安同学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乐于帮助同学,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了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他在校期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并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他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以自信的态度、顽强坚韧的精神迎接每一次挑战,发现自己的不足,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努力完善自己、丰富自己,做到全面发展自己。

四、工作方面。

罗腊安同学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参加学院或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学入学第一学期就参加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社团管理部的部委竞选,在激励的竞争中,成功竞选,成为了一名社团管理部的部委。在担任部委期间,他总能尽心尽力,认真完成老师、部长交予的任务,努力做到最好,为此经常得到老师、部长的表扬赞赏。在班里,身为班级里的一员,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主动地协助班主任、班委管理好班级的事务。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相信罗腊安同学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