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廖江月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昆明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文化娱乐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三等奖

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赛区本科组三等奖

3、国家励志奖学金

4、合展励学金(中国科协科技馆基金会)

5、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6、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7、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8、昆明理工大学“三好学生”

9、昆明理工大学排球赛女子组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

10、化学工程学院“化雨工作奖”

11、化学工程学院“化雨实践奖”

12、化学工程学院“化雨体育奖”

13、化学工程学院“化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

14、化学工程学院“化雨科技奖”

15、化学工程学院读书征文“突出才艺奖”

16、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论文)

社会工作:

1、自2014-2015学年至今担任装控132班学习委员;

2、化学工程学院女子排球队队员

事迹材料

廖江月,女,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32班,学号:201310807235。担任装控132班学习委员,是院女子排球队的一员。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该生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样的信念下,该生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种课外实践活动,课余时间积极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

在思想上,该生是一个积极要求进步的人,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平时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并能从身边纸片入箱,不践踏草地等小事做起,用细微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并经常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心得和过往的认知与经验。与此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进大学就认真学习了党课,申请成为一名积极分子,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党组织严格的考察,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并获得昆明理工大学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知识学习是大学生的主题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该生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课余经常在图书馆翻阅各种各样的书籍,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或许该生投入的学习时间在同学中不是最多的,但该生可以勇敢的说每一本教材该生都认真学习过、研究过,每一次考试该生都没有死记硬背过。在“学习不为今日的考试,只为明天的应用”这样的学习理念指导下,该生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书本知识如何在实践中应用上。在这三年中,值得可庆的是该生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合展励学金,多次获得了校级优秀奖学金,也得到了“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专业学习和实践实习上具有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大三下学期,该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并获得了国家叁等奖。这个竞赛是该生参加的最大规模和影响力的比赛,当然也是影响该生最大的比赛。在参赛的过程中,该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合作的好坏直接就会影响作品的完成度,在比赛的后期更是拼团队的坚持以及相互鼓励。很高兴该生们小组进入了西南赛区的决赛。在四川理工学院进行的比赛不仅开拓了该生的见识,也明白自己还要继续努力。观看了其他名校参赛团队的PPT汇报,明白自己与他们有一定距离,但该生觉得该生能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便是该生最大的努力和成就。虽然在汇报期间,该生们团队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是该生们坚持完成了完整的汇报,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还要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没有指导老师,该生们无法顺利的完成作品和PPT汇报。在这里非常感谢学校和指导老师!

能力锻炼是大学生的另一主题。该生曾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在任期中该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班级整体学习成绩,同时也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因此在去年的评优中该生获得了院级“社会工作奖”等荣誉称号。在社会实践实习方面,先后在多家公司实习,工作努力仔细,获得实习公司的一致好评。

平时,该生积极乐观,性格开朗,待人友善,能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在生活中该生勤俭朴素,没有铺张浪费习惯和虚荣攀比的不良思想,一直坚持理性消费,实事求是。课余时间,该生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利用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该生也积极数学建模大赛,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在个人发展上,该生积极投身于校、院所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体育运动向来是该生的兴趣爱好,擅长球类运动和田径赛:羽毛球、排球、乒乓球、长跑都是该生的强项。从大二该生就加入学院的女子排球队,与队员刻苦训练,连续三年参加学校举办的排球比赛,该生们团对分别获得第4、5、6名的好成绩。该生个人认为在大学里更能培养你的个人爱好,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宿舍里。情愿让日子过得忙碌也不要让日子过得无聊!大学里的体育课较少,自身身体素质需要自己管理,不能让大学拖垮了该生们的身体。

在学校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该生的并且该生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该生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该生深知: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该生,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在学校的这四年来该生不断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天,该生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该生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该生的人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