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王远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升学去向: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曾获奖项:

2014年11月获校金秋韵舞蹈大赛团体三等奖;

2015年8月通过国家英语四级;

2015年9月获评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9月获评中化云龙第九届化工设计竞赛优秀志愿者;

2015-2017年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2016年1月通过日本语能力测试二级证书;

2016年4月获昆明理工大学第五届网球比赛第五名;

2016年5月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5月通过计算机MS office二级;

2017年6月获全国化工原理竞赛西南赛区三等奖;

2017年8月通过国家英语六级;

2017年9月保研至西南石油大学;

社会工作:

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 院外事部部委

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 院文艺部副部长

2016年5月至2017年10月 樱花教育集团昆明分部日语组助教

事迹材料:

王远,男,汉族,中共党员,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曾任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化工系化工143班宣传委员。

人生的道路,有起有落,无须执着得失,无须顾虑太多,只要坚定的前进,成功其实近在咫尺。王远同学正如一叶刚刚扬起风帆的小舟,载着自己的理想,乘风破浪,前面等待他的是激烈的波涛,拦路的礁石,寂静的考验,还有海燕的陪伴,让他在狂风暴雨中奋起搏击,一路航行!

思想篇

2016年4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候开始他就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从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起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在2017年5月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除了理论的学习王远同学还参加学校组织的党的知识竞赛,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定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上交自己的学习心得。于2017年11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他由一个懵懂、青涩的无知少年,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冷静的稳重青年。大学就像一个社会的浓缩版,在这里,他学会的如何的为人处事;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的追求理想;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实现目标。经过大学生活的磨练,他逐渐摒弃了刚刚入学时的侥幸无知的心理,知道了所有目标的实现都是建立在脚踏实地奋斗努力的基础之上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知识和能力上全面的提高自己,才能升华自己毕业后的价值,才能为今后更大目标的实现做很好的铺垫。

学习篇

在学习上,该生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各门专业课,并进行广泛深入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大学期间,他每天都执行一个满满的日程表,比别人更抓紧时间,付出更多的努力。有时候为研究一道数学题,他忘记吃饭和休息,就是节假日也不放过每一分,每一秒。他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力争做到当堂内容,当堂理解、消化、吸收,课下及时复习,不懂就问。知识无止境,发展也无止境,他就像一块永不吸满水的海绵,孜孜不倦的吸收着知识海洋里的养分。自入学以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先后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在各项学科竞赛中也表现优秀,为身边的同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更可贵的是,该生在学习的同时还能帮助其他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尤其是在期中和期末的时候,主动为同学总结讲解各科文化知识,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不厌其烦,一直讲到他们会为止。由于他的努力,使该班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老师和同学中受到一致的好评。

工作篇

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成绩显著。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该生一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一职。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作好学生和老师在生活中沟通的纽带,配合好团支书和导师的工作,帮助老师了解班上同学的生活情况,第一时间将同学们在生活上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反映给老师,并及时地、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班级体的温暖。

在班级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和其他班干部一起积极开展各项班级体活动,提高班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积极团结同学,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有困难冲在最前面,赢得了同学的尊重,真正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担任院文艺部副部长期间,组织院里的一些文艺活动,让刚刚入学的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第一届院戏剧年华情景剧大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玩的同时学到了很多知识。负责金秋韵的筹办工作也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肯定。琐碎繁忙的管理工作锻炼了他的组织管理能力,培养了他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善于创新的工作思维方式。

生活实践篇

在生活上,该生能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勤劳、正直、忠诚和负责的品性,做一个诚实、热情、谦恭,有同情心和责任感,有事业心和荣誉感的新时代青年是该生对自己的一贯要求。由于平易近人,乐于助人,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该生真诚地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困难之处,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宿舍生活比较拥挤,同学间难免出现摩擦和矛盾,该生总是细心分析矛盾耐心劝导,解决争执,使班级始终团结一致,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到校外做兼职,做过日语培训学校的助教,从中得到许多有益的社会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减轻家庭父母经济负担的同时,增加了自己的社会历练,增强了接受信息的敏锐性和信息融合能力。一支独秀不是春,该生总会用积极的心态去感染、带动周围的同学,热心的帮助其他同学去共同进步。

善于磨练自我,是他潜在的优势;敢于挑战自我,是他内在的价值;善于超越自我,是他宝贵的潜质。书海扬帆,他正以最崭新的面貌,最积极的态度,最踏实的作风踏浪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