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蒋昭祎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攀枝花钢铁设计院

曾获奖项:

2015-2016学年荣获化雨工作奖;

2015-2017两次获得社会工作奖;

2015-2016荣获化雨科技奖;

2014-2017三次获励志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7年“墨香致远”书法大赛硬笔软笔两项都是优秀奖。

2017年“中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获西南赛区二等奖;

2016年第二届昆明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社会工作:

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副部长

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 担任化工142班班长

事迹材料

该生是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化工142班的毕业生蒋昭祎。该生从2014年6月入学至今,大学四年无论学习还是生活都十分积极向上。以下该生的主要事迹如下:

一、思想方面

思想上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八荣八耻”。一进大学就写了入党申请书,积极递交思想汇报,向党组织靠拢,通过一系列的考核,在2017年11月份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深刻地体会到从一名团员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党员应具有的优良品质。

二、学习方面

从来不放松自己,勤奋好学,坚持不懈,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中敢于探索寻求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学习上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不断的提高自己。学习上,7个学期的智育平均分为82分,平均绩点3.14。大学四年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乙等奖学金和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

三、实践活动

作为一个大学生,该生知道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假期实习,一方面可以勤工俭学,另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坚守岗位的能力;业余时间,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如大一暑假参加了化工设计大赛志愿者,大三开学参加迎新志愿者,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网球大赛。节假日去敬老院,幼儿园,看望老人和孩子,给他们带去快乐和温暖,也感觉很有意义。

四、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在大学生活中要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要共同进步。

五、工作方面

工作上,该生在大二时担任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副部长,期间协同其他部长组织部委一起参加第二届昆明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二等奖。2016至2018学年担任化工142班班长。负责班上主要事务包括各种信息的统计和上面消息的传达。召开班会,及时了解班上同学情况,同时也把同学的问题反映给老师 。

经过大学四年的不断培养和成长,该生在待人处事和学习习惯,思考方式等方面都有很明显进步。同时独立意识和生活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机会,让她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她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相信即将走出校园面向社会的她,一定能更加自信,更加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