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李维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

曾获奖项:

2016年12月 控烟优秀者志愿者

2017年7月 第二十二届高校校长杯优秀志愿者

2017年12月 英语公众演讲优秀证书

2017年12月 校级社会工作奖

2018年5月 化雨杯冠军

2018年8月 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双创奖

2018年12月 校级创新创业奖

社会工作:

2018.07-2018.08 东方雨虹(上市公司) 实习生

2015.09-2016.06 昆明理工大学校学生会 调研部副部长 2015.09-至今 昆明理工大学装控153 文体委员

事迹材料

李维,男,云南昆明人,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8年2月,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53班。2015年考入昆明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院。现担任班级文体委员一职。 他自入学以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正确的政治学习生活方向,思想道德品质高尚;刻苦学习,成绩优良;关心集体,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

在学习方面,他积极向上,从未放松过对课程尤其是专业课程的努力学习,不断地巩固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在学习之余也不忘完成一些科研活动,在校期间以“变废为宝,废弃的处理及高附加值的应用”赴深圳参与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不错的成绩,并积极参与专利研究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除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外,还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平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薄弱的同学,对有些同学觉得没兴趣的课程,多谈谈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生活中,该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助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平时生活俭朴,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

在工作中,该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大一入校就参加了院级学生会体育部与校级学生会办公室,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骄不躁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完成了各项组织任务,刚进入大学,他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加入了校学生会办公室,而后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学校各项活动,配合其他单位工作。在进入院学生会以后,他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在院篮球赛、足球赛、各种社团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做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有人说“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好的那个你。” 在大一一年的锻炼后,大二在竞选后担任校学生会调研部副部长,期间作为发起人在全校范围内创立昆工咸鱼物物闲置交换活动,便捷了大家的生活,得到大家的好评。

他为人随和,与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每次受到挫折时,我时常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周围的同学。在课余时间,我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专业相关的书籍和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大学的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的经历中,我从高中的懵懂变得知性,变得更适应社会。“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这是我的人生格言。虽然大学中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正是这份不足推动着我来完善自己。大学给我带来的一切将会是一份很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