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王楚欣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深圳村田科技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5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第七届读书节征文“比赛二等奖”;

2016年5月获NECCS“校级三等奖”;

2016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化雨文艺奖”;

2017年1月获化学工程学院第七届读书节征文“优秀奖”;

2017年5月获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三好学生”;

2018年4月获化学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助研能力的培养及管理体系的构建”项目团体二等奖。

社会工作:

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勤助会读书社部委职务;

2017年9月至今,担任装控152班学习委员职务;

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担任昆明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助管职务。

事迹材料

自入学以来,该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勤俭节约。一直为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而努力拼搏,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

在思想上,该生积极进步,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科学发展观,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她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关心国家大事,并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的信仰和乐于助人的心,体现在他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感染并感动着周围的人,成为同学学习的楷模。她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爱心,多次为贫困地区的同学捐钱捐物。同时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不断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上,该生自入学开始就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成为她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课堂上她总是坐在教室的最前面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她及时的复习和预习,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四年里,她一直本着刻苦、努力的态度来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态度认真,一丝不苟,求知若渴,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在工作上,该生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成绩显著。在校生活中,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职务 “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她工作的巨大动力。作为学习委员,她积极配合任课老师,认真处理好各项同学们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作好学生和老师在学习中沟通的纽带,帮助老师了解班上同学的学习情况,第一时间将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反映给任课教师,并及时的、最大限度的帮助同学,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班集体的凝聚力。定期开展班级学习研讨会,成立学习小组,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在整个班级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她的带动和帮助下,全班形成了健康、向上、文明的良好风气。

在生活上,该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攀比,不讲排场,为人善良,忠厚老实。她还经常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为同学提供和谐的生活空间。与同学和一起工作的学生干部相处的十分融洽,使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她时常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周围的同学。在课余时间,他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专业相关的书籍和世界名著,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同时,上网阅读一些新闻和文学作品,提高自己的时代感和素养,时时关注国际时事。另外,该生性格活泼开朗,善于言谈,善于交际,待人诚恳大方,热心助人,与师生关系相处十分融洽,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声望。

在过去的三年中,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自我,提高自我,正是由于思想、学习、工作各方面的突出成绩使她成长为一个受到广大师生交口称赞的优秀学生。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都会成为明天前进的动力,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在顽强的信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驱使下,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坚信艰苦磨砺是造就人才的良好环境,荣誉赞美是促使前进的马达,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正是当代莘莘学子的英姿和风采。